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我今年10歲,懷孕8個月」印度女童被性侵卻不能墮胎

今年10歲的她,已經是懷孕8個月的媽媽,但印度最後法院卻判決小女孩不能墮胎,因為超過法律規定的墮胎20周限制,醫生也不能保證能順利生產。

每13小時,就有一位10歲以下的小孩被性侵…          印度,每13個小時,就有一名10歲以下的孩子被性侵…一名10歲的小女孩,隔壁鄰居看著她的肚子覺得很奇怪,問她:妹妹,為什麼你的肚子變大了?才知道,原來是叔叔性侵我5、6次,但他叫我不能說。   小女孩的家人在懷孕30周時,告上法院,希望法官能允許小女孩至醫院做藥物人工流產,但法官拒絕這個請求,因為這個小女孩在2014年動作心臟手術,怕有很高的風險造成身體的傷害。   小女孩的媽媽表示:「她才10歲,她什麼都不懂呀!」媽媽是在擔任清潔工,一家人並不富有,性侵女童的是媽媽的哥哥,因為常常拜訪他們家所以有機可趁。   今年10歲的她,已經是懷孕8個月的媽媽,但印度最後法院卻判決小女孩不能墮胎,因為超過法律規定的墮胎20周限制,醫生也不能保證能順利生產。負責檢查小女孩的醫師表示,這個案例應該要採用早產方式,因胎兒已太大,無法使用藥物人工流產。但也不能保證早產下來的嬰兒能活下來,主要除了小女孩曾動作心藏手術外,更擔心的是因為她才10歲,10歲大的骨盆尚未發育完整,生產時會有極大的風險。   根據印度政府統計,2015年有高達1萬名孩童被性侵,50%是自己認識的家人、親友,每155分鐘就有一名16歲以下的孩童被性侵。《英國廣播公司》的駐印度記者表示:「在很多案例裡,女童根本不知道自己懷孕,都要等超過20周才會發現身體有異狀。」   在印度,每13小時就有一名10歲以下的孩童被性侵,一名印度女童手舉著標語:「罪犯應受到處罰」。(AP)   三個提醒告訴爸媽如何為小孩遠離性侵害   小孩如果向家長陳述自己不開心或不舒服的身體經驗,媽媽一定要警覺,並請孩子盡量仔細說明事件發地點、時間、對象、動作等,越詳細越好,如果不確定是否為性騷擾,可以撥打113全國婦幼保護專線諮詢,將會由專人來處理。   性騷擾雖無所不在,但可預防,媽媽們除了要有警覺心之外,與小孩保持親密溝通關係也很重要,用耐心和開放的心寧聽小孩說話,千萬不要急著打斷或否定,這樣孩子遇到性騷擾或有其它心事時才願意說出來,才能及時解決。   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