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不可輕視!BB胎記可能暗示這些疾病…

各位媽咪爹地有發現家中的BB身上有胎記嗎?如果有,千萬不可輕視!專家指胎記又分成色斑和痣兩大種,有一些可能是癌症先兆或是神經纖維瘤的可能,嚴重可以影響智力,甚至致死…

  各位媽咪爹地有發現家中的BB身上有胎記嗎?如果有,千萬不可輕視!專家指胎記又分成色斑和痣兩大種,有一些可能是癌症先兆或是神經纖維瘤的可能,嚴重可以影響智力,甚至致死…   1、不可輕忽胎記 BB出生可能身上帶來某種胎記,它可能會預示著某種疾病。從醫學角度來看,胎記是萬萬不可輕視的,它們往往是孩子有某種病的反應。   警號:胎記往往伴有神經系統症狀,如驚厥、智力低下、運動障礙等。有時皮膚上先有異常反應,幾年以後才出現神經系統及其他系統症狀。   2、注意小孩心理   有些胎記會不會發生病變,跟身體健康也無直接關係,但對小孩心理健康的影響可大可小。因為胎記長在當眼處,有可能會影響外觀,小朋友的心理,家長同樣需要高度的關注。   警號:健康不止是指人生理上的健康,心理和適應也都需要處在一個完好的狀態。   3、胎記帶來的疾病   據統計這類疾病有40多種,但常見的僅有4~5種,如神經纖維瘤病、結節性硬化症、腦三叉神經血管瘤病、色素失調症等。   (1)血管膨脹:這是一種又紅又紫的痣,是由皮膚深處的血管膨脹而引起的。可能永久存在。影響美觀或者長在危險的地方,比如在氣管附近,就需要手術切除。   (2)葡萄酒漬:較大的斑塊可使用激光對某此進行治療。葡萄酒漬偶爾也與其他疾病有聯繫。     (3)草莓色斑:草莓斑迅速增大,並明顯高出皮膚表面時,也應請皮科醫生檢查。   (4)身上的痣:胎記中痣是最常見的,痣有大有小,有光滑的,也有長毛的。大多良性的。   (5)三文魚色斑:多數在一歲半以前會自​​然褪去,所不必採取治療措施。   (6)蒙古色斑:一種又紅又紫的,是由皮膚深處的血管膨脹而引起的。沉澱在皮膚表面的色素而已,在入學前幾乎都會自然消褪。   (6)血管膨脹:這是一種又紅又紫的痣,是由皮膚深處的血管膨脹而引起的。可能永久存在。影響美觀或者長在危險的地方,比如在氣管附近,就需要手術切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