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藍莓奶酪

簡易零難度^^只需簡單材料,就能做出口感軟滑又美味的奶酪加上自製藍莓醬,成了新鮮又營養的甜點

簡易零難度^^ 只需簡單材料,就能做出口感軟滑又美味的奶酪 加上自製藍莓醬,成了新鮮又營養的甜點 材料: 1. 藍莓 1盒 2. 水 約20ml 3. 魚膠片 8g 4. 牛奶 500ml 做法: 1) 藍莓洗淨,用清水浸30分鐘以上。 2) 將藍莓及20ml 水放入易潔鍋內用中大火煮滾,然後轉小火煮約15分鐘至適當的濃稠度,期間略為壓爛藍莓及要不停輕輕攪拌以防黐底。 3) 準備乾淨玻璃空瓶,放入藍莓醬,放涼至室溫後扭實瓶蓋冷藏保存。 4) 魚膠片用凍水浸軟後,揸乾水份。 5) 將牛奶400ml倒入鍋內煮至微熱 (不要煮滾喔),然後熄火,加入魚膠片拌至溶化,再加入余下的100ml牛奶拌勻。 6) 將奶酪液過篩後裝入容器放到雪櫃冷藏至凝固。 7) 食用前加入藍莓醬即可。 notes:- 1) 適合12m+對牛奶無敏感的寶寶。 2) 自製果醬是沒有防腐劑,所以須放入雪櫃,可保存1-2個星期。 3) 喜歡的話,選用3.6或3.7牛奶會更濃奶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