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假日好去處】懷舊風味商場 x 勁多扭蛋機

一直都喜歡四圍去,喜歡舊香港風味的我,這次終於來到了位於九龍灣的得寶商場「牛下新城」,感受一下懷舊風味,「阿媽,舊屎係點樣架」,舊時的香港比現在的石屎森林更有特式、更有人情味,城市、科技愈進步,人與人

一直都喜歡四圍去,喜歡舊香港風味的我,這次終於來到了位於九龍灣的得寶商場「牛下新城」,感受一下懷舊風味,「阿媽,舊屎係點樣架」,舊時的香港比現在的石屎森林更有特式、更有人情味,城市、科技愈進步,人與人之間就愈變得冷漠。   九龍灣都是一個令我充滿回憶的地方,兒時我的爺爺嫲嫲住在九龍灣,而我爸爸則在九龍灣工作。爺爺嫲嫲搬家後,已經比較少踏足九龍灣了。 ▲  洞壺滴漏,舊時最常見的儲水方式。 ▲  上一代的家居品味,跟我們這一代非常不同。他們都比較喜歡用藤椅及木製的傢俱,以及花花的地磚。 ▲  天下太平時我兒時最常玩的緹上遊戲~只要一張紙一支筆就可以跟朋友對戰了!! 商場的天花板都有舊式的玩具、牌坊。而商舖全部都是舊式拉閘,而且特式之處就是每個鐵閘都有不同的字母,例如「I ♥ HK」、「環遊世界」等。   ▲  商場中央還有一個磁磚砌成的「牛下新城」字樣,仿照舊香港的牌坊設計。   ▲  除了牌坊,當然還有舊式的紅色郵筒、招牌。 還記得以前香港街道上總有「九龍皇帝」的筆跡,隨著「九龍皇帝」的離世,香港的街道已經沒有九龍皇帝的筆跡了…   色彩繽紛的算盤 上一代要計數的話,就會使用算盤,我的一代就使用計數機,我想新一代的都會直接利用手機的計算機吧!   超多扭蛋機 這裡可說扭蛋機的世界,超級多扭蛋機,款式都超多,而且還有分區,$5區、$10區都有。 舊式戲院設施 舊時戲院的櫈,我還是第一次見。這是我父母這一代才會見過,舊時的戲院都會擺放一部量體重的機器。   懷舊風味的Food Court Food Court面積不算太大,大概有5-6間餐廳選擇左右。 得寶商場「牛下新城」 地址:九龍灣牛頭角道3號 (九龍灣港鐵站B出口) https://www.facebook.com/TBGMALL/ -------------------------------------------------- 歡迎聯絡我&和牛B,參加產品試用和活動: email: chungying56@hotmail.com Facebook專頁: 80's Mami – 和牛B嘅成長專頁   -------------------------------------------------- 姊妹合作**Precious M accessories** 利用剩餘、過期的母乳,自己動手做屬於自己的首飾,母乳媽媽給自己的小獎勵,做法簡單自己都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