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母乳媽媽留意!母乳儲奶袋選擇要訣

對於媽媽而言,母乳餵哺亦有助減低患乳癌及卵巢癌的風險。為了減輕重量和空間,不少在職媽媽會選用母乳儲奶袋代替奶瓶存放母乳。不過在選購時有以下幾點要留意

(圖片取自網絡)   近年,母乳餵哺日漸普及。母乳成分全天然和營養豐富,含有可預防疾病的抗體及活細胞,對BB成長的好處遠超配方奶。   對於媽媽而言,母乳餵哺亦有助減低患乳癌及卵巢癌的風險。為了減輕重量和空間,不少在職媽媽會選用母乳儲奶袋代替奶瓶存放母乳。不過在選購時有以下幾點要留意:   怎樣挑選儲奶袋?     1、看容量:   儲奶袋容量在150ml到180ml這個範圍內是比較合適的,因為解凍之後的母乳是不能重複冷凍再給寶寶喝的,如果容量過大比如超過200ml這種就會導致母乳浪費。   2、看進出奶口:   建議各位媽媽挑選那些進奶口、出奶口不再同一邊的儲奶袋,能夠避免污染。   3、看厚薄:   稍微厚一點的儲奶袋的密封性會比較好,冰凍起來也不容易破損。   在此要提醒各位媽媽,母乳冷藏的時候記住“3—3—3原則”,常溫下3小時,冷藏室3天,冷凍室3個月。吸出來的母乳必須分開保存,千萬不能混合。另外解凍建議先放在冷藏室自然解凍,然後再倒入奶瓶中加熱,不要直接用開水解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