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順產vs 剖腹產3 -會陰傷口是什麼?

說到順產似乎大家對會陰傷口都有好大的恐懼!正常的!因為讓我要在這麼敏感的地方做一個傷口..我都好怕!

我的專頁也有很多有關產前,懷孕或育兒的資訊,歡迎讚好同追蹤,都可以透過專頁問我問題 https://m.facebook.com/urnursecare/   順產vs 剖腹產3 -會陰傷口是什麼?   說到順產似乎大家對會陰傷口都有好大的恐懼! 正常的!因為讓我要在這麼敏感的地方做一個傷口 我都好怕   相信有順產過的媽媽都有可能經歷過剪會陰傷口 但應該大家都沒有見到過個傷口 就等我為大家揭開會陰傷口既神秘面紗   上一篇有提過現在我們都傾向不會剪會陰傷口 但有些情況我們必需要剪的! 這些情況包括: 1) 十度全開但bb心跳不太好,我們希望bb 盡快岀世 2)媽媽會陰肌肉太緊(常見於第一胎或從未順產的媽媽) 3)bb頭大難岀來 4) 需要輔助陰道產,e.g. 使用產鉗或吸盤(因為要更多的空間放儀器)   既然剪一個會陰傷口可以讓bb快d岀世 為什麼我們不就每一個媽媽都剪一個呢?   其實傷口的程度度都分幾個級別 第一級最輕微,只是損皮 第三,四級較嚴重,因為關係到肛門括約肌的損傷,會影響到產後排便 而一個會陰傷口已屬於第二級 而且有些情況更會由第二級拉扯至第三,四級 所以無需要的情況下我們都不會   到底是怎樣剪的呢? 可參考下圖! 請配合你的助產士或醫生的指示 剪之前我們都一定會通知你的! 在情況許可之下,我們會幫你打局部麻醉劑 當bb係門口,快要岀來時, 我們會指示你用盡全力去推bb岀來(好似去大便個度力!) 會陰變薄時我們就會手起刀落剪 通常剪了會陰傷口bb 都能夠好快岀世!   有媽媽被剪的時候真的一點反應都沒有 應該是因爲子宮收縮太痛 但實不相暪 有不少媽媽被剪一下都係相當有感覺的!   有過會陰傷口的媽媽你們可以去我專頁留言分享下感受嗎?   我的專頁也有很多有關產前,懷孕或育兒的資訊,歡迎讚好同追蹤,都可以透過專頁問我問題 https://m.facebook.com/urnursec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