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颱風之下,屋企有要做咩防風措施?

根據最新的風暴消息,明日凌晨至少會掛8號風球,今次颱風風力更達10級程度,各位媽咪係屋企有D咩防風措施要做?

根據最新的風暴消息,明日凌晨至少會掛8號風球,今次颱風風力更達10級程度,各位媽咪係屋企有D咩防風措施要做? 1) 大玻璃窗貼膠紙 天文台的防風指引提醒,當風的大玻璃窗應「打交叉」加貼膠紙,預防窗戶玻璃破裂時裂痕擴大,減少玻璃破裂時所引致的損傷。但如果家居玻璃是強化玻璃,就不需要貼膠紙。因為強化玻璃一旦破裂會碎成「一粒粒」,如果用膠紙痴住反而會強力殺傷力 (參考資料)   2) 注意窗戶漏水問題 很多窗因為老化問題會漏水,媽咪可以用攝毛巾方法暫時舒緩問題,不過長遠然要請專門技工檢查和維修 3) 注意露台的溝渠和物件 把一切易被風吹倒的物件綁緊,特別是露台或屋頂上的物件;花盆等應搬回屋內,同時溝渠應保持暢通以免淤塞。 4) 鎖緊門窗,不要站近當風的窗隻 把家具及貴重物件搬離風口位。同時確保小孩在不當風的地方   !! 保持警覺 !! 當風眼正面掠過香港時,風勢可能會靜止一段時間,由數分鐘至數小時不等。市民應保持戒備,因為強風可能會從另一個方向突然吹襲。如果所在地點安全,應繼續留在原處,以防強風隨時吹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