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寶寶主導還是傳統餵食 - 媽媽應該如何選擇?

參加了兒童中心的講座,他們說Food before one is just for fun ,而且寶寶主要營養仍然是奶為主,雖然我是緊張媽媽,但也嘗試放鬆一點,享受這個嘗試食物的過程。

伊麗現在7個多月大,加固也有一段時間了,喜歡看書本了解的我,加固前我也在想傳統餵食還是寶寶主導(baby led weaning - BLW) . 後來我參加了兒童中心的講座,他們說Food before one is just for fun ,而且寶寶主要營養仍然是奶為主,雖然我是緊張媽媽,但也嘗試放鬆一點,享受這個嘗試食物的過程。       一開始為伊麗加固的時候,我們在香港住在酒店,所以選擇了傳統餵食,即是把食物打蓉餵食,回來英國決定一試寶寶主導。但其實正確來說寶寶主導是要一開始就做,直接給寶寶食物,讓他們自己探索,所以我這樣也不可以算是寶寶主導,只能說是給她finger food.    究竟兩者有何分別?    寶寶主導: 就如名字一樣,由寶寶自己控制,探索食物,一般是和成人吃的一樣,完全跳過食物蓉這個步驟 好處 -  不用預先準備食物打蓉,直接給寶寶大人用餐適合的食物 寶寶要到6個月才可以BLW  寶寶可以直接學習咀嚼 有研究指出寶寶主導可以減少偏食 傳統餵食: 父母把食物用匙羹餵寶寶,從打蓉到壓爛,再給finger food 好處 - 可以在6個月時給較有鐵質的食物 可在6個月大前開始餵食 減少父母擔心寶寶gagging / chocking  吃起來比BLW整潔一點,出街時比較適合 父母大概知道寶寶吃了多少   傳統為食時間方面會快一點而且比較乾淨,寶寶主導吃起來會比較污糟,時間也會比較長一點,但看到伊麗吃的同時也在學習手眼協調,所以如果有時間的話會給伊麗自己主導,忙的話會打蓉給她,两者運用,非常適合我們。       無論怎樣,父母找個適合給自己寶寶的餵食方法才是最重要。最後加固前需要記著的幾個重點 • 寶寶最小要是17週大(世界衛生局建議6個月大才加固) • 能夠自己坐著 • 頭部和頸部都有力量   你最後選擇了那個方法?和我一起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