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升幼攻略】揀學校有咩要留意? 楊婉儀:簡介會不妨去多幾間

幫小朋友揀間好學校,相信是近期不少父母的熱門話題。但點先揀到最啱自己小朋友的選擇?一齊聽下STEAMInternationalSchool總監楊婉儀(Winnie)的建議:

  幫小朋友入間好學校,好讓他們日後的人生路更平坦,想必是不少父母的心願。但點先揀到最啱自己小朋友的選擇?一齊聽下STEAM International School總監 楊婉儀(Winnie)的建議:     考慮孩子的個性與才能   作為一位媽咪同時是一位教育工作者,Winnie覺得最緊要是找一間適合自己的幼稚園,適合自己小朋友的個性、符合自己家庭核心價值及理念的,「啱隔離陳師奶既,未必同樣適合你,唔應該道聽途說」     先問自己想要咩?   平時可以多花點時間與小朋友玩、觀察他們,就可以從中發掘到小朋友的長處和興趣在哪裡,又或者先釐清家長自己的期望是什麼,再作出選擇,這樣揀學校時便不會這麼煩惱了。       不妨去多D學校開放日攞料   Winnie表示絕對支持家長去多些不同的開放日/簡介會,「一般來說,開放日會有一些簡介會,同家長介紹一下學校理念、教學模式 (例如會用什麼方式教中文英文等),讓家長更加了解學校。同時亦是一個好機會遇到其他家長,給予家長之間多點溝通及了解,互相交流心得,認識一下小朋友將來的同學仔,令家長更全面了解學習環境。」   有一些學校更會設有「家長大使」,專門負責跟當天的家長來賓傾談,分享一下自己的感受、說說自己小朋友在這裡的發展和學習情況。   Winnie仲特別提到,如果父母真的希望跟校方有更深入、更進一步的傾談,可以另外同心儀學校約時間 (並非開放日),因為開放日當天校方會比較忙,未必有時間可以逐一解答家長的疑問。如果獨立約,校方便可以花多點時間陪每一位家長,得到更針對性的解釋。   所以大家報名前記得仗做足功課喇!   即時收睇詳細專訪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