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呷醋 有益健康

醋因為含高酸性,能刺激胃酸和唾液分泌,促進食慾。但同時,醋的酸性能降低食物中的總升糖指數 (Glycemic Load), 減慢升血糖的速度,增長飽肚感。所以高血糖,或需要體重管理的人士,不妨於飲食中

家中長輩年過八十,有三高問題,過去多年都食得健康。不過可能因為味蕾退化,開始越吃越酸,無論上茶樓飲茶,還是在家吃飯,都喜歡加大量紅醋,有時剩下些少,甚至一匙匙來喝。我懷疑他無論吃什麼,都是同一種味道。呷醋真是那麼好? 紅醋,又名大紅浙醋,一般用糯米製成,再加入紅米麴作色。平時出外飲食,會加點在海鮮如翅,或雲吞麵中,中和海鮮的腥味,和麵的鹼水。 除了浙醋,醋家族還有很多種,例如外國人常吃的白醋,近年健康產品常見的蘋果醋等。 醋因為含高酸性,能刺激胃酸和唾液分泌,促進食慾。但同時,醋的酸性能降低食物中的總升糖指數 (Glycemic Load), 減慢升血糖的速度,增長飽肚感。所以高血糖,或需要體重管理的人士,不妨於飲食中呷呷醋。 不過,糖醋魚,黑醋骨等餸菜除了醋還加了糖,不是同一回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