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邊學邊玩的 The Little Artist

不時也有朋友請我介紹繪本,平日於Facebook也會分享讀過的好書,今次要分享的是集多功能於一身的一套玩意 - Moving Art Room的 The Little Artist Series。

不時也有朋友請我介紹繪本,平日於Facebook也會分享讀過的好書,今次要分享的是集多功能於一身的一套玩意 - Moving Art Room的 The Little Artist Series。     從The Little Artist的包裝可略知一二,一盒大禮物的圖案,有剪刀、鉛筆及顏色筆,當中就是包含讓孩子剪剪、貼貼、塗顏色!除此之外更有2本厚厚的書!這套名為 " Global Warming and The Arctic" 是以地球暖化及北極為主旨,讓孩子由淺入深認識環境及切身處地的環境問題。   盒內還附有顏色筆、雙面膠紙、2支水彩畫筆及顏料,Son son一見到這麼多附帶物品已好感興趣,急不及待查問如何弄!在準備勞作之前我也跟Son son說明一下各件物件的用途,亦跟他一起閱讀圖書。書中簡單地介紹地球、海洋、陸地、動物,再延伸到北極以及當地的動物,深入認識海象及獨角鯨、以及當地的土著。     繼而道出地球先生生病以及當中的原因,更重要的是如何影響生態環境,最後也列出如何從日常生活入手保護地球,讓孩子一起建立健康的家。   這套玩意適合3歲半以上的小孩,盒上說明也有建議3個年齡層(3.5歲、4至5歲、6歲以上)的孩子如何使用這套材料。在Son son這個年紀建議家長代勞剪紙的工作。 我也跟Son son親子製作弄海象,讓他嘗試剪裁、使用顏料塗畫及使用膠紙,期間還吸引弟弟來湊熱鬧,也嚷著要塗畫!Son son完成後也非常滿意製成品!         這套材料含特別的教育意義,而當中的勞作製造也沒有規範,可由孩子隨心加添不同的色彩,透過製作亦可加強他們的印象,是套很全面的學習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