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媽媽碎碎唸】女人帶小孩真的沒有男人們想像中的輕鬆!

男人們老是把帶小孩的工作丟給女人們,都覺得小孩黏媽媽,喜歡跟媽媽在一起,所以媽媽們帶小孩會比爸爸們輕鬆,事實上,大 錯 特 錯 !

     男人們老是把帶小孩的工作丟給女人們 都覺得小孩黏媽媽,喜歡跟媽媽在一起 所以媽媽們帶小孩會比爸爸們輕鬆 事實上,大 錯 特 錯 !   媽媽們可是從小孩還沒出生就開始被迫接受學習與寶寶們相處 到了出生後,媽媽們依舊沒有說"不"的權利 還是要強制與寶寶們相處 ( 當然大部份媽媽都是自願的 )  不管是全職媽媽、上班族媽媽都一樣 有誰來給媽媽們一個拒絕與寶寶們相處的權利, 沒有! 媽媽也想偶爾有一些自己的時間   也想另一半能體諒一下幫忙一下    小孩跟媽媽們相處並不如爸爸們眼中輕鬆 小孩跟媽媽在一起依舊會有莫名哭鬧,依舊會有不講理的時候 並不是跟媽媽在一起都是和平相處 但爸爸們只看到小孩黏媽媽,小孩離不開媽媽 小孩只要跟媽媽在一起就不會有失控的時候 只要一離開,跟爸爸在一起就會瘋狂失控 所以爸爸們很理所當然的把小孩的一切都丟給了媽媽們 而且還有個非常冠冕堂皇的理由"小孩就是黏媽媽" ,我也沒辦法呀!   誰來給媽媽們一個離開小孩的休息時間   所有爸爸們的平日時間表   :睡覺、上班、下班、私    人    時    間、睡覺。 全職媽媽們的平日時間表   :起床、小孩、家事、小孩、家事、小孩、睡覺。 上班族媽媽們的平日時間表:起床、小孩、上班、下班、小孩、家事、睡覺。   爸爸們的假日時間表:睡         覺、陪 小孩玩玩、睡到飽 媽媽們的假日時間表:起床、小孩、家事 & 小孩、睡不飽   別再說小孩黏媽媽,是因為爸爸陪伴的時間少於媽媽,所以小孩才黏媽媽! 爸爸應該要花更多的時間,主動去跟小孩相處,而不是選擇性的陪伴小孩! 這樣可以讓媽媽們take a break,不用隨時處在備戰狀態! 照顧小孩應該是父母共同的責任,而不只是媽媽的天職! 爸爸總有千萬個理由把孩子「交給媽媽」,而媽媽呢,卻是一點選擇都沒有  大概每位媽媽都會有偶爾疲倦的時候,希望另一半也可以多多體諒,給予媽媽支持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