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要身體健康 日常小事要留意

健康非必然,特別是新事代女性,既要兼顧工作又要兼顧家庭,要有健康的身體才可以在事業上再創高峰。平日要多注意一些生活上的細節及飲食習慣,必然能醫生遠離我。

(網絡圖片) 身體健康正是最大的資産財富,只要身體健康才可以應付日常的工作。現代女性除了照顧家庭子女外,還有不少要兼顧工作,但卻忽略了工作的壓力會帶來負面影響。當然,適當的壓力可以帶來動力,推動自己進步,但長期受壓及長時間工作,導致飲食不均及缺乏運動,情緒得不到舒緩卻會弄巧反拙,最終令身體響起警號。以下有數個可以既不影響工作又可以維持身心健康小貼士。   俗語有云「子宮好,氣息好,子宮差,疾病生」子宮是女性最重要的器官之一, 而且子宮極怕冷,時下的女性出入辨公室均是冷氣風地方,非常容易讓子宮受寒。宮寒有以下數個特徵: 1.)手腳冰冷 2.)經期紊亂,量少 3.)經血呈暗紅色,有血塊 4.)小腹有肚腩 5.)容易疲倦   透過日常習慣包括飲食可以去改善以上問題。首先,要避免吃生冷食物,如刺身雪糕凍飲等,而且對我們的脾胃及腎臟都會造成負擔。試想想我們喝下零度的水,小便卻是暖的就是因為身體用腎臟的元氣將凍水轉化成37度。長期下去,對身體都會造成傷害。另外,改善宮寒的食物包括蕃茄、洋蔥、羊肉、核桃、生薑及 黑木耳等食物。還可以用熱水泡腳時加數滴喜歡精油及浴鹽混合一起,有助驅寒而且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及刺激足底的經絡,改善睡眠質素消除疲勞,舒緩身心壓力。另外,在冷氣地方及秋涼天的時候需要做足保暖的措施,避色穿著過短的裙,令寒氣容易從雙腳入侵子宮。   除此之外,眼睛都不容忽視。現代科技日新月異,再加上工作需要,長時間要對著電腦及手提電話,很容易對眼睛造成傷害,所以,近年患上青光眼老花近視等的人數大增及有年輕化的趨勢。眼睛是靈魂之窗,我們可以平日飲食來好好保護,如杞子,杞子含豐富枸杞多糖、脂肪、蛋白質、游離氨基酸、牛磺酸、甜菜鹼、維他命及多種微量元素,能滋補肝腎及明目。另外杞子還對於腰膝酸痛、血虛、眩暈耳鳴、虛勞精虧等發揮一定的功效。杞子對於工作繁忙的事業女性可謂另一佳品。平時食用方法可以買市面上的現成的杞子汁,但最好要留意成分,應盡量避免食物添加劑、防腐劑及白砂糖,這些只會加重身體負擔及加快身體老化的速度。   健康非必然,特別是新事代女性,既要兼顧工作又要兼顧家庭,要有健康的身體才可以在事業上再創高峰。平日要多注意一些生活上的細節及飲食習慣,必然能醫生遠離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