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坐月簡易食譜】滋補養顏:冰糖紅棗燉燕窩

老娘在懷孕時已購買了大量即食燕窩待產後補身之用。但無奈地,在產後補身時,發現即食燕窩太甜,不合老娘口味,加上產科醫生建議老娘餵哺母乳不宜吃太多甜食,所以便買天然燕棧自己煮,順產及開刀的媽媽也適合食用。

【坐月簡易食譜】滋補養顏:冰糖紅棗燉燕窩   老娘在懷孕時已購買了大量即食燕窩待產後補身之用。但無奈地,在產後補身時,發現即食燕窩太甜,不合老娘口味,加上產科醫生建議老娘餵哺母乳不宜吃太多甜食,所以便找在西環批發燕窩海味的朋友買天然燕棧自己煮。順產及開刀的媽媽也適合食用。基本上生產完已經可以食用,以下食譜是足夠老娘食一個禮拜的份量。   材料: 1.    三隻燕盞 2.    六粒紅棗 3.    30至50克冰糖(份量隨意,老娘覺得30克已經很足夠了)   做法: 1. 清洗燕盞,用清水浸五小時。 2. 將清水倒出,將燕盞沿著紋理撕成條狀,然後再將燕窩清洗一次。 3. 用鉗將雜質除去,再將紅棗拍鬆及去核。 4. 將已經處理好的燕窩隔乾水後放入燉盅裏,加入紅棗及碗半熱水。為防滾瀉,熱水應約為燉盅之七分滿。 5. 鍋子裏加水,將燉盅放進、上蓋。水滾後,大火轉中小火,燉約35分鐘。 6. 加進冰糖碎,攪勻,再上蓋燉10分鐘。 7. 冰糖紅棗燉燕窩完成。     大家在購買燕窩的時候也要注意,有一些商戶用藥水洗燕窩,目的是多快好省,但是對人體健康有害,尤其會誘發過敏症狀,這一點一定要注意!!!!! 在購買燕窩時一定要留意燕窩顏色,用藥水洗過的燕窩有些顏色很均勻,並且便白,還有一股藥水味,這樣的燕窩就別買,真燕窩的燕色有些象牙黃,看上去很自然,有一股蛋白質香。   【燕窩】主要成分有: 水溶性蛋白質、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 鈣、磷、鐵、鈉、鉀及 胺基酸,是一種純天然的滋補佳品,產後媽媽服用燕窩,可以滋陰補肺、合中開胃、壯陽益氣,還可以減少妊娠斑,抑制產後的色素沉著。 燕窩獨特的蛋白質生物活性分子,有助於人體組織的生長、發育及病後復原;燕窩中所含有的表皮生長因子和燕窩的水溶性物質可直接刺激細胞分裂、再生、組織重建,使得燕窩對人體的滋補、復原起著很大的作用。 【紅棗】紅棗可生津、養胃、健脾及補血,產婦基本都適合食用   由於前兩篇文章都有太多媽媽/準媽媽私訊(醫生,studio ),所以今次便把朋友的link 放出來吧,有興趣的媽媽可向他們查詢喔!   西環尚品 Facebook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E8%A5%BF%E7%92%B0%E5%B0%9A%E5%93%81-SW-Gift-1999676756930843/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s.w.gift   老佛爺 Facebook Fanpage : 「讚好/Like」FB專頁【 QueenB 老佛爺 】 & 設定「搶先看/See Fir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