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DIY分享 - 5分鐘製作廚師帽

為了讓Son son玩得更投入,我便動手做了一頂廚師帽予她,她戴上後看看自己,然後滿足地笑著,說自己是個廚師問我要點什麼食品!朋友看到相片也紛紛請我分享製作方法,說要跟孩子DIY一番。

近日家中孩子特別喜歡玩「煮飯仔」,原來孩子透過道具的運用模仿成人的角色,發揮想像力和創造力,並練習人際互動,對孩子來說是個很好的玩意。 為了讓Son son玩得更投入,我便動手做了一頂廚師帽予她,她戴上後看看自己,然後滿足地笑著,說自己是個廚師問我要點什麼食品!朋友看到相片也紛紛請我分享製作方法,說要跟孩子DIY一番。          其實這頂帽做法很簡單,5-10分鐘一定可以完成製作,而且材料的選擇也悉隨尊便,想個人化一點亦可加上名字,或是請孩子貼上喜歡的貼紙。用紙張代替彩麗皮亦可,但選用含膠料的彩麗皮會提升廚師帽的耐用程度。   材料:   1)彩麗皮 (建議剪裁面積為 46cm X 6cm) 2)珍珠棉/雪梨紙 1張 (建議剪裁長度為彩麗皮1倍左右) 3)橡皮筋 1條 4)釘書機及釘 5)膠紙         做法:   1) 先將彩麗皮剪裁合適大小,要圍繞孩子的頭部約1圈 2) 將珍珠棉/雪梨紙以「打摺形式」摺完後將其釘在彩麗皮上,再以膠紙貼在釘口上             3) 彩麗皮兩端圈上橡皮筋再以釘書機封口   4) 將珍珠棉/雪梨紙頂層按所需長度修剪,再將其以摺疊方式整理及以釘書機固定位置     追蹤文章更新可到   Sammy s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