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茶Cha媽】寶貝,你的笑容就是媽咪的心靈雞湯!

寶貝們,謝謝你們!無論媽咪每天多辛勞,但只要看見你們的笑容,我的心靈都能治癒好!

無論是在職媽咪,還是全職媽咪,她們有著不同的壓力和辛勞,在職媽咪每天除了要去上班之外,回家還要照顧孩子,陪小朋友玩;而全職媽咪每時每刻都需要守在孩子身邊,沒有一分鐘休息,同樣讓人感覺疲憊! 作為在職媽咪,每天差不多十個小時的工作,有時候再加上OT,每天晚上拖著疲累的身軀回家,有時候到家後,茶哥茶妹都已經睡覺了。為了爭取與孩子們的相處,只能早點起牀,聽聽他們昨天的經歷,陪陪他們玩、聊天。 由於茶哥、茶妹每天早上大概6點多就會起牀,兩兄妹在客廳玩耍,他們也知道我工作辛苦,很乖的不會過來把我叫醒(不過偶爾也會呼喚我了,哈哈!)有時候有點精神就早早起牀,陪他們去玩。老實說,有時候因為加班搞到第二朝早很累根本起不來。 由於我從睡房到廁所都需要經過客廳才到,有時候鬧鐘還沒把我叫醒,膀胱已經呼喚我起牀,一心都會想去完個廁所就趕緊回被窩睡覺。但每一次在上廁所途中經過客廳,聽到茶哥笑著對著我說:「媽媽早晨!」,有時候還會過來親我;看到茶妹一看到我出房門馬上開懷笑,並爬過來發出:「媽媽!媽媽!」真的,這個笑容、這些聲音、這些表情呀,整個人被融化,疲憊通通消失不見了! 一笑,我的心都融化了! 有時候下班回家,或許因為當天公事上不如意,讓自己感覺十分失落,感覺「污雲蓋頂」,打算趕緊回家倒頭大睡算了。在開家門的時候,原本死氣沉沉的自己,一聽到門後面傳來茶哥開心的叫喚聲說:「媽媽呀!媽媽返嚟!」還給我開門;還有我一進門看見妹妹對著我笑的那瞬間,那一刻原本還苦口苦臉的我,真的覺得很開心,很治愈呀,一天的煩惱、不開心都忘記了! 妹妹的笑容,好可愛呀! 哈哈哈! 寶貝們,謝謝你們!無論媽咪每天多辛勞,但只要看見你們的笑容,我的心靈都能治癒好! 作者:90後在職茶Cha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