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茶Cha媽】媽咪字典裏無「髒」、「污」、「臭」

由於BB未曾落地走路,腳上不會說有甚麼汗味等,都是一些BB奶味,那股味道、那隻小腳,作為媽咪真的愛不惜手,令人一聞再聞。而我總愛拿著茶哥、茶妹的小腳大大力的聞呀,輕輕的咬,作為媽咪對此真的難以捨棄。

作為媽咪,字典裏面永遠不會有髒、臭、污…… 還記得前年茶哥出生後,第一天就要幫他擦屁股,掀開尿片看見一大堆黑糞,望見都真的沒甚麼胃口,不過作為媽咪卻是很「欣賞」這些黑糞,因為這證明BB健康,排出胎糞。不管當中是多難聞,還是一不小心手染上這些糞,媽咪也是一句怨言都不曾有。由於要上班,總不能每天在家看著孩子,所以偶然要靠家中的傭人姐姐報告情況。 還記得有天,幾天沒有拉出便便的茶哥,終於成功拉出了。傭人姐姐發短信給我告訴我:「Cha Cha poo poo la. 」當下關心的是便便「靚仔」嗎?、「茶茶拉得辛苦嗎?」、「多大的便便?甚麼顏色?」傭人姐姐回復問我是否需要圖片看看,旁人的腦海裏可能第一下就會想:「唔係呀?屎都好睇?」但我相信沒有一個媽咪會覺得這是一件污濁的事,我當時想都沒有想就讓傭人姐姐把圖發給我,然後仔細研究茶哥的便便是否屬於正常,當中的顏色是否屬於正常的便便。     大部分媽媽喜歡「欣賞」BB的便便之外,她們更喜歡聞腳。     要聞妺妺雙腳 由於BB未曾落地走路,腳上不會說有甚麼汗味等,都是一些BB奶味,那股味道、那隻小腳,作為媽咪真的愛不惜手,令人一聞再聞。而我總愛拿著茶哥、茶妹的小腳大大力的聞呀,輕輕的咬,作為媽咪對此真的難以捨棄。然而茶哥已經長大,明年1月就是3歲了,總是穿著鞋出去,本身也是大汗的小朋友,我居然還喜歡拿他的腳來聞,那股味道,我居然沒有覺得臭,反而是覺得那就是我個仔的味道,很好聞,連我老公都無法理解我作為母親的那個做法,哈哈! 除此之外,還記得茶哥還沒會講話的時候,在生病不能表達自己的不適,只能哭,看著他流的眼淚讓我很痛心。小時候有一次,茶哥因為感冒,整個人不對勁,喝完奶之後突然把奶都吐出來,弄我整個身都是。我當下的不是覺得臭,不是覺得很dirty,而是要看茶哥到底有沒有事,用毛巾擦過茶哥的身體後,簡單給自己清潔了,又繼續哄著茶哥了。 茶哥刮鼻屎都覺得好可愛!哈哈!   作為媽咪之前,對於髒、污、臭總會有明確的概念,但成為媽咪之後,只要是自己小孩的,甚麼都變得香香了。   作者: 90後在職茶Cha媽 Facebook Page:育茶手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