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威院分娩住院記及寶寶留院記

今篇主要講威院分娩後的住院記及筋肉寶寶在兒科的經過, 如果各位想重溫我的威院分娩記就要看看我其他的文章啦!

首先更新一下我的近況, 現在每天餵奶泵奶湊仔訓教無限loop! 每一刻亦有不同的事要做, 而且接筋肉寶寶回家後還未有一次睡超過4小時. 雖然現在腦海有很多想寫的主題, 但現在實在有心無力的(攰爆), 我會努力的!!   今篇主要講威院分娩後的住院記及筋肉寶寶在兒科的經過, 如果各位想重溫我的威院分娩記就要看看我其他的文章啦!   上回講到筋肉寶寶在零晨四點出世, 待助產士清潔後就放了筋肉寶寶在我心口, 當下我感受到他的體溫, 氣味及重量時就像發夢一樣很不真實! 不過我真的太攰啦我抱了半小時就已經跟他一起在手術床睡了, 之後由於筋肉寶寶要轉到兒科的關係, 所以我抱了一小時就要跟他分開了.   我在手術床上等待三小時後就上產後房了, 由於未到探病時間, 所以只有老公能夠進入產後房跟我說兩句話再離開.   我在產後房初時階段雖然不時有姐姐及護士問我小便情況(如不能小便就要插尿喉放尿) 不過我真的攰到極點了, 還好她們亦很體諒我, 沒有要我馬上去小便及開始人奶之路.   住院第一天 - 我一直覺得很頭暈, 而且怕弄到傷口的關係, 基本上我沒怎下床. 當時我看著附近的媽媽整天都忙著照顧寶寶, 本來我還有點開心筋肉寶寶不在我身邊可以舒服休息一下.   住院第二天 - 我開始擔心我的人奶之路要怎麼辦, 而且不能隨時隨地看到在自己身邊的寶寶; 另外我開始覺得在醫院根本不太能有充足的休息(冷氣不足, 偶然又有寶寶哭) 所以已經超想回家休息!   住院第三天 - 一大早醫生就來巡房, 我當然馬上問他能否回家休息, 由於我是順產不是開刀, 正常無特別三天都可以回家, 所以吃完午飯後我就馬上讓媽媽來接回家了.   上面提及筋肉寶寶出生一小時後就已經到了兒科 - 新生兒特別護理部, 我第一天沒有去探望, 不過我有叫老公去拍照! 到第二天我坐著輪椅跟老公去探筋肉寶寶時發覺他跟初初出世時的樣子已有點不同呢, 果然初生寶寶樣子日日都不同呢! 當天我”被”教導學了餵奶及掃風.. 初生寶寶就像棉花糖一樣, 我跟老公完全不敢碰! 另外跟大家說一下新生兒特別護理部的護士亦是超好人, 雖然重要事還是要等醫生決定, 不過其他的她們能做都會幫忙!   在我回家後的每一天我亦有去醫院探望筋肉寶寶, 不過每一天每一天的過去讓我更想接筋肉寶寶回家, 終於在住院的第七天可以接筋肉寶寶走! 不過因為筋肉寶寶腎大小不一的關係, 所以還要到醫院覆診數次(照超聲波及看醫生) 當知道可以接寶寶回家我馬上就打了求救電話給媽媽 - 熟手技工接寶寶! 隨著接寶寶回家後終於開始我的湊仔生涯啦!   kylife - 90後媽媽分享懷孕歷程 FB fanpage: kylife Esdlife 星級靚太 # Mamibuy 媽咪幫駐站媽咪 # 媽媽經駐站作家 邀稿Email: kylife114@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