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孖胎邊度生? 順產定開刀?

網絡上對於孖胎的資訊的確不多,作為一個孖媽,希望藉著記錄在自己身上發生的大小事及心路歷程,讓各孖媽孖爸可以有多一點的支援~第一胎的我一直以為有很多時間去慢慢決定在那間醫院生,原來不是...

網絡上對於孖胎的資訊的確不多,作為一個孖媽,希望藉著記錄在自己身上發生的大小事及心路歷程,讓各孖媽孖爸可以有多一點的支援~ 第一胎的我一直以為有很多時間去慢慢決定在那間醫院生,原來不是... 話說我找家庭醫生去確認懷孕時醫生已經馬上問我要到那間醫院生,因為他馬上就要寫醫生紙給我去登記做產檢。當時都想不到那麼多就說了最近家的屯門醫院。 到了第7週去私家產科醫生時,醫生也會給我寫醫生紙去醫院登記,所以我有多一次機會選擇。沒經驗的我們當然問醫生孖胎到那間醫院生產比較好啦。意想不到的是醫生是比較建議我到公立醫院生產~ 原因是孖胎生產時母/嬰出現拼發症的機會比單胎為高,一般公立醫院有比較多其他科同時存在,各科亦24小有註院醫生。要是生產期間出現任何問題也可以馬上安排其他科的醫生會診,不用另外再安排或轉院,以免延誤病情。另外就是孖胎於私家醫院生產,整個過程順利,最少也要十萬。若然當中出現任何問題,每一個程序、每一件用具也要收費。最簡單的就是BB剛出生大部份醫院也會安排先照燈(就算沒有黃疸)的。 另外,一般醫生都會建議孖胎開刀生的。若要順產,必須要兩個胎兒同時頭部向下、胎位正確、其中一個頭部已經窩在盤骨中、母親血壓及糖尿指數全部標準才可以安排順產。當然,要是未能付合以上全部項目,在私家醫院還是可以要求順產但風險便要自己承擔了。另一點是當第一個順產出來以後,第二個因為位置忽然多了而有機會變成胎位不正,當然,醫護人員是會幫忙按著或將第二個推回正確位置的。雖然說第一個出來後第二個會比較容易生出來,但生完第一個15分鐘內要產出第二個,自問就沒這個信心了... 再者,根據網上的資料顯示,要兩個胎兒同時頭部向下、胎位正確的機會率其實不多於5成。所以為了讓自己有更好的準備(心理建設及物資準備),我還是決定開刀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