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不要小看幼兒的記憶力,你不會知道那一刻,將成為他的美好回憶

現在到自己做了媽媽,才知道小朋友的成長真的好快!科技進步令我們更能為孩子留下更多美好回憶的相片和錄像,仍欠缺的,就是我們父母陪伴孩子的時間!

人的腦袋雖然很強,但很多生活片段會隨著時間流逝而漸漸忘記,一些片段卻會成為我們的核心記憶,年年月月都會永記,相片為我們的歳月留下了很多足跡,只要跟著再走一遍,說不定被遺忘的片段又再活現眼前,重溫昔日 的快樂! 今天返看我自己的相薄,找出我嬰兒時的相片,發現原來我小時候跟Timtam仔都有些相似,很多嬰兒的相我全沒印象,除了這張! 這張相在我兩歳生日時影的,在婆婆家,看到呢張相時,腦中就會有個會動的短片,好像張相就是一會短短的錄像一樣動起來,就像iPhone 的那個live photo 一模一樣! 前3秒,媽媽問我,爸爸呢?爸爸係邊呀? 爸爸其實在我們前面拿著相機,準備幫我和媽媽影相,兩歳的我未懂說話,但仍懂得笑著指向前方,媽媽開心大笑,回憶中,身邊婆婆和姨姨們都在笑,卡!前方的爸爸就在這刻,按了快門,把這一刻永存下來! 我告訴媽媽這張相的回憶,她說,你只有兩歳,怎麼會記得呢! 她其實都已經記不起這片段了! 人的腦袋就是如此神奇!某些珍貴的成長片段就可能是由一張照片引發出核心記憶,而且是有聲有畫面的記憶! 現在到自己做了媽媽,才知道小朋友的成長真的好快!科技進步令我們更能為孩子留下更多美好回憶的相片和錄像,仍欠缺的,就是我們父母陪伴孩子的時間! 其實時間不在乎長短,全心全意的投入對孩子來說才有意義,如果當年我爸爸不是拿著相機而是手機在掃面書,我就沒有了這個珍貴的成長片段了! 爸爸媽媽們,為我們和孩子創造更多開心溫馨的回憶吧!你不會知道,那一個時刻,就將會是你孩子將來長大了的核心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