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育兒心得】與孩子一同感受世界,愛護大自然,珍惜食物

現在這一代的小朋友,物資充裕,甚麼都有。可謂「要乜有乜」,所以根本未能明白,粒粒皆辛苦的道理。藉著機會難得的農莊開放日,供市民免費入場參觀「黃金稻田」。於是我就跟朋友一起,帶同小朋友去感受大自然,認識

現在這一代的小朋友,物資充裕,甚麼都有。可謂「要乜有乜」,所以根本未能明白,粒粒皆辛苦的道理。   藉著機會難得的農莊開放日,供市民免費入場參觀「黃金稻田」。於是我就跟朋友一起,帶同小朋友去感受大自然,認識稻米。     地點較荒蕪,平時住在市區,到處都是高樓大廈,想找到綠色的草和樹都非常艱難。 唯一可以親近大自然草地的話,只可以選擇到野餐場地。     下車後,仍要步行大約5-7分鐘才能到達農場。途中我們遇見了很多美好的事物,現在市區比較少見的怕醜草、第一次見到的紅色尾巴的蜻蜓、肥肥的毛毛蟲。   紅色尾巴的蜻蜓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非常耀眼!!!   非常吸引的藍色小甲蟲,雖然都是昆蟲類,但顏色實在太迷人了!!!   來到了農場,感覺空氣都非常清新。   這是農場其中一角。     是次活動主題的「黃金稻田」,即是稻米田。   農場的農夫亦會駐場講解種稻米遇到的情況、雀鳥專吃稻米幼苗、另外仍會有其他蟲害影響收成。亦示範現代打磨稻米的方法,原來一大束的稻米,打磨後的米都非常少。   常言道「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這在年代的孩子個個都要爭第一,但我期望和牛B在健康、快樂的環境下成長,當然她自己要在學業上付出,才會有收穫。   農夫還送上一束稻米作紀念品,和牛B覺得很有趣,而我們嘗試用手指甲將稻米外層皮脫掉,都是成功的哦,和牛B將米放在掌心緊緊的握著,珍而重之。   經過這次之後,和牛B又學懂了新事物「稻米」。   當日我們還遇上了神之光 — 曙光。   途中遇到的所有事物,都可讓我們跟孩子一同遇見、一同分享,最重要當然是讓小朋友學習愛護大自然。生活在城市的我們,最常接觸的都是電腦、手機,人與人之間都變得冷漠,覺得嗎?     所以,我希望和牛B多點接觸大自然,不論只是一條小毛蟲,希望她都會有欣賞的心去看待。因為我深信,上天創造各樣東西,都有他存在的意義。另外除了多帶他們到大自然感受外,家長的身教亦相當重要。   當日,我看到有些家庭帶著小朋友,小朋友隨取採摘花草,家長都沒有加以教導。如果和牛B嘗試隨處採摘花草的話,我絕對會對她說要好好愛護花草,因為花草、樹木都是有生命的,所以絕不能隨便採摘。   -------------------------------------------------- 歡迎聯絡我&和牛B,參加產品試用和活動: email: chungying56@hotmail.com Facebook專頁: 80's Mami – 和牛B嘅成長專頁   -------------------------------------------------- 姊妹合作**Precious M accessories** 利用剩餘、過期的母乳,自己動手做屬於自己的首飾,母乳媽媽給自己的小獎勵,做法簡單自己都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