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媽媽奶

網絡上對於孖胎的資訊的確不多,作為一個孖媽,希望藉著記錄在自己身上發生的大小事及心路歷程,讓各孖媽孖爸可以有多一點的支援~對於媽媽奶,很多人也說一定要喝,要多喝,因為媽媽奶當中有很多成份是可以為媽媽補

網絡上對於孖胎的資訊的確不多,作為一個孖媽,希望藉著記錄在自己身上發生的大小事及心路歷程,讓各孖媽孖爸可以有多一點的支援~ 對於媽媽奶,很多人也說一定要喝,要多喝,因為媽媽奶當中有很多成份是可以為媽媽補充懷孕期所需營養之類。的確,看一下媽媽奶包裝上的食物標籤就知道當中包含很多營養素,但是否全部必須,不喝會對胎兒及媽媽有影響嗎? 跟吃東西一樣,很多人也會覺得懷孕要吃多一點,懷孖胎要吃得更多,所以我也有問過醫生這個問題(私家產檢就是有這個好處,可以瘋狂問一埋有的沒的,哈哈!)。 其實醫院產檢時都會開Materna,當中所包含的成份基本上已經足夠懷孕期所需。醫生的意見是如果喝了媽媽奶會令你感覺良好的話便喝吧,不喝也都沒所謂,最重要是你自己覺得有需要,喝了會比較心安理得。 到最後我在BB展拿了一點sample,在網上買了一點sample,總共大約20包左右,每星期喝一包。主要目的為有任何人問我有否喝媽媽奶我都可以答有,免了不少麻煩(有些人是超緊張的,他覺得孕期需要吃喝的東西而你沒有,他是會想盡辦法去說服你的);其次是有多一種飲品選擇,不用來來去去都只得那幾個選擇。 因為聽說各個牌子的媽媽奶味道不一,若真的要買媽媽奶,建議大家也先拿1, 2包sample試一下味道才決定購買那個牌子,始終一罐是很多的,太難喝但又要喝下整罐是很辛苦的一件事... 我喝過5個牌子的媽媽奶 - 安滿、美贊臣、美素佳兒,惠氏、雪印。甜度來說,最少甜的是安滿,最甜是美贊臣;騷味來說,最騷的是美贊臣,其他牌子的騷味也差不多。當然每個牌子也一定有捧場客,所以媽媽最接受那個牌子的味道就選那一個,反正營養成份也都大同小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