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21週 - 照結構

雖然我是孖胎同時又是高齡產婦,可惜因為我是在屯門醫院產檢,因此只能夠找私家醫生照結構(公立醫院應該是除了屯門醫院,其他也有為特別懷孕婦女安排照結構的)。

網絡上對於孖胎的資訊的確不多,作為一個孖媽,希望藉著記錄在自己身上發生的大小事及心路歷程,讓各孖媽孖爸可以有多一點的支援~ 雖然我是孖胎同時又是高齡產婦,可惜因為我是在屯門醫院產檢,因此只能夠找私家醫生照結構(公立醫院應該是除了屯門醫院,其他也有為特別懷孕婦女安排照結構的)。 我是在第15週去預約照結構的,如果你打算找較有名的醫生去照的話,大約10~12週便要去預約了~ 我15週時有試過預約劉子健(聽說是孖胎的權威)照結構,但姑娘告知我太遲預約,最快只可以安排到23週或以後才照。由於香港法例有定明懷孕24週後如胎兒有異常問題,是不可以終止懷孕的,又監於考慮到其實其他醫生也都是用差不多或相同的機照,最後決定往私家醫生介紹的醫生處照結構好了。 每間醫務所照結構的收費用也都不一樣,唯一相同的就是照孖胎的價錢是單胎的兩倍... 照結構前我都有在網上搜集一下資料,知道照結構可以照到甚麼,有那些病症是可以照得出來等等。準備好一份清單,緊緊張張的就等待那天的到來。 其實照結構的過程與平常產檢照超聲波一樣的,只是用的儀器可以將BB立體化,所以可以照得比較仔細。我的那個醫生很有趣,一邊照一邊不停在旁述,全無冷場~ 無論照到甚麼都會說~ "這是左手"、"這是右手"、"看! BB很活潑啊"、"看到嗎,這是眼睛。怎樣,看不清楚給你再看一下" ... etc. 由於其中一個BB有手擋住了一小部份的臉,醫生說他想看清楚並且給BB多拍幾張靚照片,所以要到外面走一圈讓BB轉一下位置再照一次。 整個過程也都滿歡樂及順利,我準備的那份清單中醫生沒有主動說的我也有問過,醫生也十分樂意照給我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