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BB凍定熱?分辨BB冷熱小貼士

近日天氣轉涼,大人感到冷自然會添衣保暖,但BB不懂說話,又不會自行穿衣,媽咪應該如何判斷需不需要為BB添衣呢?要著重為BB哪些位置保暖?

近日天氣轉涼,大人感到冷自然會添衣保暖,但BB不懂說話,又不會自行穿衣,媽咪應該如何判斷需不需要為BB添衣呢?要著重為BB哪些位置保暖?Mamibuy話你知~ 手摸後頸位知冷熱 媽咪應用手掌觸摸BB的「後尾枕」(即後頸位) 作判斷,若這個位置是暖和的話,表示BB夠暖;但若這個位置較冷的話,則表示BB不夠暖,需要添衣!其實BB天生皮膚較薄,比較怕熱,所以衫秋起一般加一件小棉衫/小背心就可以,不宜加太多。如果BB出汗記得要抹乾身體,否則反而可能會感冒。   從BB反應看添衣是否適宜 BB不夠暖當然要添衣,但添衣後BB又會否過熱呢?過冷和過熱,都會讓BB感到不舒服,並會有不同的反應提醒媽咪!過冷的話,BB會睡不安穩;而過熱的話,BB則會表現忟憎,若BB嚴重過熱,身體上還會長滿熱痱。   要著重為BB哪些位置保暖? BB的肩膊、膝蓋及肚仔是較需要保暖的部位,手腳的保暖反屬次要。若天氣太冷,媽咪可偶爾包裹BB的手腳以助保暖,不過,經常包裹著BB的手腳會因不透氣而容易產生異味,亦會阻礙發育,所以並不鼓勵經常這樣做。   BB手仔冷 = 覺得凍嗎? 冬天氣溫低,有些媽咪可能摸到BB的小手或小腳比較冷就給他們添衣,但因為BB的手腳外露在空氣中,一般會較冷,故此我們不應靠BB的手腳判斷BB是否夠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