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請收起你的手機 好好享受親子樂

還記得有一次與茶哥到playroom玩,有家長帶小朋友進去後,就自己坐在一旁玩手機聊天,她的小朋友目測上去,大概就3歲左右,那個小朋友在沒有媽咪的看管下,把禁止拿上去滑梯的軟墊拿了上去2層,負責人一看

還記得有一次與茶哥到playroom玩,有家長帶小朋友進去後,就自己坐在一旁玩手機聊天,她的小朋友目測上去,大概就3歲左右,那個小朋友在沒有媽咪的看管下,把禁止拿上去滑梯的軟墊拿了上去2層,負責人一看到馬上上前大喊:「小朋友,這個不可以拿上去。」由於小朋友那一下被嚇呆了開始哭,負責人就繼續喊:「這個小朋友是誰的?」。 喊了幾次都沒有人理會,那個小朋友繼續大哭,那個媽咪終於聽到自己小朋友哭,才放下手機上前問:「什麼事?什麼事?」負責人回話:「你帶他進來不是自己去看手機的。你帶他進來幹嘛呀?他拿了東西上去呀!」當時那個媽咪被說到啞口無言。嘩,真的說得很好呀!同時會讓自己反思到你帶小朋友出去的目的是什麽,不是你帶了小朋友出去就是盡了父母的責任,你有沒有陪過他呢? 每一天都不願錯過他們的成長。 看著他們成長更為重要。 以往總是機不離手的我(雖然現在都會),不過在與茶兄妹一起外遊、玩耍的時候,幾乎沒什麽人會找到我,因為我多數都會把手機調為靜音放在袋入面,又或者把手機全程讓茶爸袋住,除非有什麼急事,否則我可以說什麼都不管。至於拍下茶兄妹精彩的成長,有時也會用到手機拍照,不過看whatsapp、聽電話,還是留在兄妹二人睡覺後再管理吧! 試過一整天沒看手機,結果晚上一看,很多miss call、whatsapp等,很多人瘋狂找我,我則在茶哥、茶妹睡覺後回復他們。但我很enjoy,因為我可以在出外時候,每時每刻看著茶兄妹,我覺得更為重要。 雖然網上經常充斥著大大小小的「阿媽就是女人」的資訊,但好多父母都只會說不會做,寫這篇文章也希望提醒同樣是媽咪的我,孩子的成長不能重來,好好享受每一個親子時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