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升幼攻略】幼稚園面試四大錦囊

踏入11月,是面試的黃金時間,面對入學的小朋友大多只有一歲多,即使家長替小朋友做足準備,他們往往也可能因為突如其來的事情而影響表現。

踏入11月,是面試的黃金時間,面對入學的小朋友大多只有一歲多,即使家長替小朋友做足準備,他們往往也可能因為突如其來的事情而影響表現。所以,與其背稿,家長更應該先掌握怎樣處理小朋友的情緒?如何回答老師的提問?以及家長如何表露對學校的誠意?其實這才是面試致勝的關鍵。以下4個面試小貼士,助家長提高勝算!   貼士1:找一家理念一致的學校   許多幼兒園在面試的時候,除了評核小朋友,其實更重視家長是否能與學校配合。學校會透過詢問家長為甚麼選擇這學校、對小朋友的了解及期望等問題,從而知道家長的教育理念是否與學校相符,能否與學校配合。   貼士2:預先熟習上課模式   年幼的小朋友對陌生的環境、模式和人物都會有所抗拒,若他們不懂和小朋友相處、不習慣面對及回應陌生人,在面試時便難以有理想的表現。讓小朋友上一些營造幼兒園上課模式的遊戲班,使他們在面試時發揮得更好。   貼士3:協助小朋友融入人群   家長要多讓小朋友接觸不同的陌生人、教導他們跟陌生人打招呼、學習社交禮儀、讓他們學習與陌生人相處等。家長亦可以製造機會,在安全情況下和小朋友短暫分離,讓他們學習獨立,對於幼兒班或幼稚園的面試有幫助。     貼士4:充分的休息   小朋友面試時的精神狀態非常重要,即使平日多精靈活潑,一旦感到疲累都難以發揮。然而面試的時間都是按學校所編排,萬一撞上小朋友的睡眠時間,家長應盡早替小朋友調整作息時間,令他們可以養足精神,在面試時才能發揮最佳的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