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陀B真係會眼瞓到不得了.....

孕期有分早、中、後三期,身體亦會因著這三個時期而有不同的變化。

孕期有分早、中、後三期,身體亦會因著這三個時期而有不同的變化。 中孕期相信是每個孕婦覺得最舒適的時期,因為妊娠的各種不適已經開始習慣或減少,對於妊娠的心理壓力及不安感亦因著胎兒的發展而變得安心。這個時期肚子有點明顯卻又不會太大,不會有很多不便,坐公共交通工具又開始有人會主動讓坐。各位準媽媽們真的要好好享受這段時期啊~ 早孕期的不適主要是心理上擔心陀不穩及身體出現各種變化,例如孕吐。身體變化其中一項但大家又不太注意到的就是 "渴睡"。記得還未知道懷孕之前已經常忽然會非常眼瞓,不管你喝水、吃東西、走一圈,就是無法擺脫這個眼瞓的感覺。經我研究,由於身體將大部份能量投放於子宮協助BB發育,並根據醫生所說當懷孕時身體會自動將營養及能量優先供給胎兒,因此會形成媽媽的能量不足而經常不由自主地想睡覺。晚上就算睡夠8小時,第二天到下午時段仍然會覺得很累的... 後孕期也有差不多的情況出現。大約28週開始,我忽然變得渴睡... 在公司會不由自主的睡著,比起早孕期時的情況更為嚴重。特別是後孕期肚子變得更大,BB要的能量就會更多。而且由於晚上一般都有腰背痛及/或需要尿尿,晚上多數也睡不好。就算早點睡也只會構成多起床一次的情況,實情幫不了多少... 我自己的方法是一但發現自己睡著了,馬上去洗手間調好鬧鐘,瞌個15分鐘再努力工作。既然無法控制到不睡著,這總比坐在位置上被同事/上司發現睡著來得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