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親子遊】上水鄉郊遊x豆腐花放題x邊境風光

這一天我們走到了新界北~上水近邊境,這條步道走得很輕鬆,沿途的景色也令人心曠神怡,除了可以用步行的方式外,還非常適合騎著單車前來遊玩。

香港地方雖然小小的,但走多一步,不難發現有著絕徍的天然美景。 每到假日我也會特意安排比較簡易的郊遊路線或草地玩樂給小猪親親大自然。這一天我們走到了新界北~上水近邊境,這條步道走得很輕鬆,沿途的景色也令人心曠神怡,除了可以用步行的方式外,還非常適合騎著單車前來遊玩。 我們於上水港鐵站B出口處往右邊天橋方向直走,然後會看到一條分岔路口~     往右邊小路直走後再轉右直走至看到隧道入口後轉左走就會看到了大頭嶺村~ 一路直走會看到左邊有一所小學,入村後一直走至看到以上圖片的路徑後直走、直走就是了! 整條步道都是平坦的水泥路,完全無任何障礙,就算推著嬰兒車都能輕鬆走。       一大片綠意盎然的草地和小河流~好天氣慢慢地走著,看到綠色的鄉郊美景,呼吸著這裡的清新空氣,讓人忘了煩憂。 如果你跟我也是首次來到這裡,不妨每過一會就慢慢放輕腳步,用不同的角度去欣賞這裡的大自然和河景,和諧的畫面讓人心情放鬆。   一路往前走,來到了雙魚河,視野整個開濶起來,草原河川盡收眼底,寧静得像一幅畫。 走到了凉亭休憩處後上橋往左邊直走10分鐘就能到達豆腐花放題。 尤於今天是週未,遊人相當多,我們抵達這裡時已經是五時,但來排隊品嚐的人潮依然很多,不過流動得很快,我們只是稍等一下就有位子。 任吃豆腐花,有多種味道,每位$13~ 豆腐花真的非常滑溜溜又好吃,果然名不虛傳,但好可惜只吃了兩款不同口味都已經非常撐! 這個小子大口大口地吃! 吃過了下午茶後,我們最後一站便來到了豆腐花放題對面的「美味棧」~ 內裡售賣的槳油比超市便宜一點點,但種類都蠻齊全的,有興趣的話可以帶些“手信”回市區啊!       這裡絕對可以規劃3-4小時,沿著步道慢慢散步,呼吸新鮮空氣,讓身心放鬆一下,身體健康又能賞美景,非常適合親子同行。 不得不讚孩子的毅力,全程都是自己走,叻叻!     追踪更多育兒生活分享↓ 80後媽媽     聯絡電郵: yauvanessa@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