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有喜了?懷孕初期10大徵兆!

如果自己發生以上狀況,即可買驗孕棒或是直接找醫生照超音波檢查,才能更加確定是不是有寶寶囉!

有喜了?懷孕初期10大徵兆!   1.    月經延遲:月經延遲超過兩周,可能是懷孕。 2.    基礎體溫持續高溫:排卵後體內黃體素增加,使基礎體溫上升進入高溫期,如未受精,排卵兩週後基礎體溫會下降,因此如果到了生理期基礎體溫沒有下降,就可能是懷孕的徵兆。 3.    孕吐:孕吐俗稱害喜,通常在懷孕初期發生,但並非每個人都會經歷;孕吐的原因主要是女性荷爾蒙產生變化,導致孕婦胃口改變、對於食物的味道更敏感,因而產生嘔吐現象,通常在懷孕12週之後會改善。   4.    比平常更容易感到疲倦、想睡。 5.    口腔疾病:懷孕後,唾液會呈現酸性,且黏性增加,牙齦組織容易腫脹出血,加上孕吐及飲食習慣改變,牙齒容易殘留牙垢,務必要重視牙齒護理。 6.    乳房腫脹不適:懷孕初期由於激素增加,孕婦胸部會感到腫脹、發癢,乳頭顏色會加深,且更敏感,媽媽們可以選用一些哺乳內衣來舒緩不適感。 7.    分泌物變化:懷孕之後分泌物會因為動情素而增加分泌量,正常是呈現透明、微黏稠的液體,但有些孕婦在懷孕早期出現咖啡色分泌物,甚至有農黃色、綠色等,可能是流產徵兆或是細菌感染發炎,最好就醫。   8.    懷孕初期容易腰痠、腹痛。 9.    脹氣與便祕:懷孕之後因為子宮不斷變大,進而壓迫到直腸,干擾腸子正常蠕動,容易造成脹氣或便秘。 10.    情緒不穩定:懷孕之後還有一個明顯的改變是情緒,孕婦會比以前更易怒、想哭,一方面是身體賀爾蒙變化,二方面是來自於對於生產的恐懼壓力。   如果自己發生以上狀況,即可買驗孕棒或是直接找醫生照超音波檢查,才能更加確定是不是有寶寶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