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奶奶係自己人嗎?

再怎麼好再怎麼好,你都要有自己的底線,不要隨時把自己的秘密、想法攤在陽光下給他們看。

媽咪我又在社團看到了不少媽咪發洩情緒(我也不例外) 有些是婆家人只顧小姑的孩子,不顧自己的孩子。 有些是婆家人幫小舅子買車、買房,但自己一家人卻得自己扛起。 有些是婆家人不管大姑睡的多晚,自己就得早起做早餐。   其實人是自私的,都會對好的比較。 如果婆家人對自家人拳打腳踢,你也希望得到同樣的待遇嗎?不會吧?   我曾經說過我婆婆很好,他很開明、也很尊重我的生活方式! 在許多人眼裡已經算是很好的婆婆了,畢竟..我也不是好媳婦。(懶惰~) 我在工作的時候,我婆婆會幫我顧女兒,平常的時候就會跟女兒玩,但我不會將責任都丟給她 她有她自己的生活方式,我生小孩是我自己的事,就該自己顧(當然一些環境問題必須要工作的媽咪除外) 我婆婆對我很好,但是真的在怎麼做、怎麼對待,做媳婦的仍然要保持尊重、不能頂嘴、沒大沒小的基本底線。 再怎樣,婆家人不是原生家庭,說到底還是不同的家庭,不可能做到一模一樣。   好多人話奶奶對自己人同外家人大細超,那婆家人對"自己人"自私又如何,我們管得著嗎? 每個人都是自私的,身體是他們自己的,她們有力氣想照顧就顧誰,不幫我們照顧,頂多自己帶、請保母。自己帶可以陪著孩子長大、請保母不會因為情分,導致小孩出意外的時候不好指責,這還算是個好處吧? 她們有錢想要幫誰買東西,我們更管不著了,錢又不是我們的,有些人的確會吃醋,但那又怎樣,又不是自己賺來的,以後吵架你希望有 "拜託,你買的這間房子我也有幫忙出ㄟ" 這種話被人壓到底嗎?   但並不是說就當陌生人、仇人,我曾經聽說不要把婆婆當媽媽,永遠當阿姨看待,這樣你才會尊重、有禮貌。保持距離、保持那朦朧感,跟婆家人的情感才會更好。 除非婆家人是你失散多年的家人,不然真的再怎麼好再怎麼好,你都要有自己的底線,不要隨時把自己的秘密、想法攤在陽光下給他們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