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小孩必經階段,請家長們多多體諒

所以在三歲以前的年紀,不是說不要教,教導是一定要的,但是也是要體諒她們這些年紀的行動,都是她們成長時所發生的。人家包容不了,但做媽媽的一定要多多包容。

     芊嶠從小就是一個比較好動的人,在同日出生的小朋友當中,她總是比較突出,突出在比較活躍,她從來都不知道要停下來,有時候是要我發脾氣說要走,她才知道要停!      在她一歲半的時候,奶奶帶她出公園玩,她是在玩滑梯,然後有個男孩就站在滑梯左邊,她就去抓住人家的衣服,奶奶當然立刻阻止她,再跟她說不可以這樣。其實我們都不知道她為什麼要那樣做,是覺得那男孩侵略性嗎?      在她兩歲的時候,她去上學前分離班,老師說每次玩,她都很興奮,很大聲地叫,老師就教她開心的時候只要說「哈哈」,不要大叫。還有在玩滑梯的時候,又有想推人的衝動,但是老師阻止了她,再跟她說不可以。也試過是她玩玩具,玩完以後有小朋友想玩,她會把那些玩具給守住,不讓人玩,自己也不玩,但我是真的不懂為什麼她會這樣?      每次上堂後,老師都會說芊嶠在上課時的狀況,然後叫我回家要怎樣怎樣去教她。其實我每次都會跟她講,她也說明白,但每次去上課,又會這樣,是不是她真的不聽我說?是不是她有什麼問題?     然後,在過去的暑假,我帶她去念衡幼稚園上Summer Day Camp,每天都上三小時,一上上了兩星期。一開始,我從另外一些小朋友口中聽說芊嶠很愛搶玩具,我也從老師那聽說她為了搶玩具,推跌一個大姐姐,我十分驚訝。但老師跟我說,她這個年紀就是這樣,她們一定會經歷搶玩具,把玩具收著自己玩,不懂分享,但這些都是她們在學,是學習必經之路。      所以我想大家知道,她們都只是把自己想做的都直接去做,沒有去想想人家,她們是沒有什麼問題!在什麼地方玩也好,她總是不能自制,是因為她還小,請你們原諒她。她不是一心想推或打小朋友,只是在這年紀,她就是巾幗不讓鬚眉而已。      所以在三歲以前的年紀,不是說不要教,教導是一定要的,但是也是要體諒她們這些年紀的行動,都是她們成長時所發生的。人家包容不了,但做媽媽的一定要多多包容。但如果是自己孩子打人、或是碰到人,一定要叫她或是代替她道歉,之後再回家教,但她就算下次再犯,也只能希望她再長大會慢慢變好,畢竟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情緒,不同的情況,所以媽媽們要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