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準媽咪把握機會!懷孕係你二次發育/豐胸好時機

是的,孕期乳房會發育變大,如果要問孕期乳房會「長多大」?不要懷疑,大概可以長1公斤之多!但先不要高興得太早,若護理不當,生完孩子乳房有可能會慘不忍睹。

  是的,孕期乳房會發育變大,如果要問孕期乳房會「長多大」?不要懷疑,大概可以長1公斤之多!但先不要高興得太早,若護理不當,生完孩子乳房有可能會慘不忍睹。   由於內分泌的改變,準媽咪的乳腺組織開始發育增長,乳房脂肪儲備量也在增加,這是為了適應分娩後哺乳的需要。   懷孕早期:   當準媽咪懷孕至第5周左右,乳房開始出現乳頭變深,乳房變柔軟,乳房正下方的血管越來越明顯等跡象。懷孕至4個月左右,大部分人乳房已開始變大,除了些微疼痛,偶而還會摸到腫塊。   這是,建議以採用熱敷、按摩等方式來緩解乳房的不適感;每天用手輕柔地按摩乳房,促進乳腺發育。   懷孕中期:     乳房持續增大,不適感消失。第一次懷孕的准媽媽,乳頭會比較嬌嫩、敏感,此時期乳房內可能開始生成乳汁,所以乳頭會分泌少量白色乳汁。   孕媽可每天用溫水和乾淨的毛巾擦洗乳頭一次,然後可以在乳頭表面擦一點嬰兒油,這樣可以增強皮膚的彈性和接受刺激的能力。   懷孕後期:   乳房的尺寸不斷增大,乳頭的距離也不斷增大,腫脹感當然更為嚴重。但在分娩前,胸部增大的速度反而減慢。   這一時期,孕媽除了正常的清潔外,可適當進行乳頭按摩。用一隻手托住乳房,另一隻手的拇指、食指及中指捏住乳房,三指靠攏,輕輕用力壓迫乳暈,然後改變位置,重複上面的動作。   面對孕期乳房的變化應該怎樣做?   懷孕早期胸部會感覺到脹脹的,不少準媽咪呼籲孕期需要解放雙乳,紛紛穿棉質、舒適、寬鬆的內衣,但其實懷孕期間,孕媽咪最好選用全罩杯的胸罩,並有軟鋼托支撐,可以將乳房向內側上方托起,防止外溢和下垂。   另外,一定要選用不壓迫乳房的大號乳罩,並選用寬的肩帶,以便能有效地拉起乳房的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