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過來人經驗.產後調理分享

之前寫了兩篇生產前後的文章後,很多媽媽都主動聯絡問我產後坐月情況。小肥的婆婆在我懷孕時報讀了陪月班,所以產後都是由我媽媽負責坐月飲食。
每天都是XX蒸飯,雞,炒米茶,只能說是幸好中式食療比較多元化

之前寫了兩篇生產前後的文章後,很多媽媽都主動聯絡問我產後坐月情況。小肥的婆婆在我懷孕時報讀了陪月班,所以產後都是由我媽媽負責坐月飲食。
每天都是XX蒸飯,雞,炒米茶,只能說是幸好中式食療比較多元化,以相同煮食方式吃了一個月都不致於厭惡。
坐月食療在各大網站都可以搜尋到,所以就不多提了。 市面上產後補品特別多,但其實很多時都不適合產婦食用,產後很多媽媽級的朋友們都紛紛送我補身物品,在這裡同大家分享一下比較簡單的坐月補品: 1/ 滴雞精 近期在香港比較熱門的產後補品之一,簡單說就是雞湯的精華,比普通雞精易入口,將滴雞精原包放水裏滾熱即可飲用。網絡上隨便搜尋一下都有大量滴雞精資料。 2/ 滴魚精 – 台灣很流行! 魚精在香港少見,它在台灣其實已經好耐,好多人用來補身,孕婦和坐月更加適合飲用。魚精就是魚的精華啦~
之前朋友在我產後送我一套<<魚鱻森虱目魚精>> , 包裝很精緻,漂漂亮亮的。 飲用方面都是很簡單啊,將整包魚精放於滾水內滾約6分鐘,待包裝滾得脹脹的就可以飲用了。用杯加熱水坐熱飲亦得。 完成後就可以倒於碗/杯中飲用了!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魚湯是白色的,但其實魚精是金黃色啊!我開頭都無諗過係金黃色! 魚精比滴雞精分別在於原材料,魚性質比較溫和,不用擔心燥熱或激素問題,適合大小朋友飲用。加上朋友送我呢隻虱目魚精標榜全天然,無添加,保持新鮮原味,而且沒有腥味好易入口,不含膽固醇、零脂肪,低熱量,產後進補最怕會暴肥!開出嚟飲時真係一D油都無,感覺健康好多!魚精含有DHA,高蛋白及高鈣質,母乳媽媽恢復體力、上奶都有幫助,小朋友更有助腦部和骨胳成長。 雖然小肥已經兩歲,但在鈣質流失最多的哺乳期我們都有繼續飲用! 魚精在儲存方面要比較謹慎,一定要雪在冰箱裏保持冰狀。 知道香港有得網上訂啊~ 太好喇! <<魚鱻森虱目魚精>>
 https://goo.gl/XxJJWT Facebook: mrfishhk 3/ 燕窩 – 不適合 上一代的長輩很喜歡送燕窩予產婦,其實燕窩含有大量激素不適合剛生產完的產婦。加上母乳媽媽更需要遠離含有防腐劑的加工食品,所以不建議食用。 4/ 傳統雞精 傳統一小樽的雞精比較燥熱,並不是每個產婦都適合,而且飲過雞精後都會變得很醒神,所以都不能好好休息…
坐月的一個月期間身子比較虛弱,走出街行路上來非常明顯地比懷孕時手腳乏力。所以調理身子非常重要!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產品試用/合作,歡迎聯絡: koenplanet@gmail.com 更多小肥趣事: Facebook  IG  小肥媽個人網誌 Mamibuy 香港媽咪幫  SundayKiss  Ohpama 24parents BeautyExchange  She.com  Ubaby Magaz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