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PN/K1幼稚園選校] 做超大B還是超細B?

由於路卡斯11月出生, 可以選擇讓他做PN超大B又或K1超細B。斯爸斯媽報讀幼稚園時的想法是讓路卡斯讀PN做超大B, 叻過細B老師自然俾bebe多d表演/領導機會, 有助建立bebe自信心; 而同時報

由於路卡斯11月出生, 可以選擇讓他做PN超大B又或K1超細B。斯爸斯媽報讀幼稚園時的想法是讓路卡斯讀PN做超大B, 叻過細B老師自然俾bebe多d表演/領導機會, 有助建立bebe自信心; 而同時報K1班是為了多爭取面試練習機會, $40一次面試練習賺翻了。但後來斯爸斯媽多聽不同意見後就改變了原先想法, 希望讓路卡斯試K1班, 原因如下: 每個bebe能力不同, 細B和大B可能有些微距離, 但其實細B能力未必一定比中B弱。路卡斯的體能語言發展一直也不俗, 斯爸斯媽也對路卡斯有信心, 他是不會所有方面的表現也比同齡弱吧! 如果老師面試評估也讓他過關, 何必刻意要他比同齡落後一年? 幼兒心理專家有研究指出同齡bebe各方面發展基本上在7歲就能扯平。 不進則退 - 要促進bebe成長進步, 其中一樣最好方法是把bebe放在比自己大的一群當中, 讓他有學習對象。永遠做得比人好, 容易成為井底之蛙, 而且管教不善也可能會培養出bebe狂惘自大的性格。 也從bebe性格作考慮 - 路卡斯沒兄弟姊妹, 性格本身較強, 勇敢, 愛嘗試, 不容易示弱, 這性格反倒更適宜做細B取一個平衡。 2015年出生率較2016年低, 所以18/19入讀K1的升小競爭比19/20入讀K1細。 經濟效益考慮 - 省下一年PN班的錢可以幫bebe報讀其他語言/興趣班, 又或者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一家去個親子旅行, 帶bebe出外逛逛也是好的。 最壞打算, 如果真的趕不上進度最多重讀一年K1, 還原基本步, 似乎也沒甚麼缺失。 不過以上純屬分享。做大B好定細B好其實沒有絕對答案, 也很取決於每個家庭情況和bebe本身性格。在此祝願各位爸爸媽媽能為您們bebe做到最適切的選校安排, 共勉之。 後記: 當斯爸斯媽改變想法以K1作為first priority後, 就發現除了心儀學校外, 應該為路卡斯多報幾間學校做backup, 可惜惟時已晚, 多間學校已截止報名。最後只報了幾間心儀學校, 共2間PN班, 4間K1班。 餘下就靠bebe生生性性和但求命運之神眷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