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孕媽咪的始源

去年的十一月我們還是在忙著籌備二月的婚禮,不過兩個 over-think 的腦袋都已經開始計畫,什麼時候開始不設防開工造人。畢竟我們兩個比起其他同齡的朋友,算是遲婚(後來我們才理解這個世代有太多人都是

去年的十一月我們還是在忙著籌備二月的婚禮,不過兩個 over-think 的腦袋都已經開始計畫,什麼時候開始不設防開工造人。畢竟我們兩個比起其他同齡的朋友,算是遲婚(後來我們才理解這個世代有太多人都是這個 prime age 結婚,所以也不是太遲)。   同時間我都向身邊的媽媽朋友詢問有關預備懷孕的事情,當然,心裡面也抱著一個心態:我們是不能強求有孩子的,如果上天給我們的,就會有。不過也不是撬起雙手什麼都不做乾等,所以也要主動打探資訊。     最初什麼都不懂,只是在網上看到要預備懷孕就要準備身體,所以也跑進同仁堂把個脈,喝了一個月的暖宮茶,配合食療,好好為 BB 做好他的寢宮。也是挺有效果的,城市的女生大多在冷氣間工作,手腳冰冷,導致子宮也寒一點,所以就算有機會跟老公愛愛,他的『兵團』都難以妥善降落的,中醫有這樣一說。醫師再根據我的體質,提議在飲食方面,要多一點肉(我是少肉為主的女生),而不是什麼肉都適合,以我來說,就是雞肉比較配合。所以在懷孕之前的兩個月,我都吃雞為主。   然後再聽其他媽媽建議,一併吃葉酸 Folic Acid;結果就自己走進去藥房胡亂買了一瓶回來,見它是來自澳洲應該不錯吧?     飯寶媽媽很乖的每天定時吃,但慢慢發現自己的心跳變急了,皮膚轉差,好似不是很對勁,所以又停了一個星期,那些感覺就消失了。知道這個牌子不適合自己,又要在尋覓過了。結果走進萬寧,看看有什麼是最暢銷的,可現在萬寧也好,Watson's 也好,都開始分不清那些是職員那些是代理商,所以我索性問櫃檯藥劑師,他就拿了惠氏的一個懷孕套餐給我:DHA & Materna         我問他:這個可以嗎?因為我上次買了另外一個牌子,食到我心好跳,又生暗瘡。藥劑師說這個牌子可以在香港立足這麼多年,也有它的原因,反正現在減價,就叫我試試,再加上這麼多年都沒有人說有什麼問題,最少沒有害處。   那一刻我只感覺他說的也是頭頭是道,於是就拿去付款了。   結果這個牌子也是挺適合我的,吃了,雖然沒有什麼感覺,但也沒有什麼不適。後來知道原來公立醫院婦產科也是派發這個牌子的孕婦補充品,那我就更加安心繼續吃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