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懷孕以後生活的變化

確實了是懷孕 positive 以後,我們分別跟自己的婦產科好友通報!(是的,也是有點巧合,老公跟我都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當上婦產科醫生)她們都分享接下來我這個孕媽需要做什麼。(1)跟政府醫院登記懷孕,

確實了是懷孕 positive 以後,我們分別跟自己的婦產科好友通報!(是的,也是有點巧合,老公跟我都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當上婦產科醫生)她們都分享接下來我這個孕媽需要做什麼。   (1)跟政府醫院登記懷孕,並開始排期約見駐院醫生進行懷孕期內的一連串檢查(也稱為產檢)。我好記的那時候比較尷尬,因為中國歷代傳統,就是懷孕不夠三個月都不能讓人知道,免得孩子『小氣』一說,所以都沒有跟家人說,只能夠在網上找資料,但有時候網上的意見各有各說,所以很幸運我們認識婦產科醫生好朋友,可以心理上分擔一點疑惑和剛懷孕的那種不知所措。   (2)戒口。咖啡和奶茶均是我的最愛,基本上是每天都會喝,但為了寶寶都要忍口了。雖然西方的網站告訴我還是可以每天一杯 Starbucks,可我不是西人啊,所以為了避免後悔,我還是乖乖戒掉了。另外因為懷孕的時間剛巧是天氣開始轉暖的月份(四五月),所以心裡總是想吃壽司或者和冷飲,這些,我都只好忍受一點(不過後來我其實是忍不到的,香港的夏天實在太酷熱!)   (3)預備搬家。那時候剛結婚,我們都沒有預算家裡容多過兩個人,所以選擇的單位也是挺蚊型的,就是一個成人從睡房到大門慢行都不消三秒鐘那種 size,知道將會有新成員,我們都開始改變想法,除了搬去大一點的單位,也希望可以近家人一點,有什麼事都儘快有個照應。   (4)將來當全職媽媽嗎?這個雖然是很遙遠的事,但也是我最初腦海一直想著的事。本身是樂器教師,所以已經在居住的地方建立了一個網絡;但因為要搬家的關係,我都只好打消繼續發展的念頭,但搬到去新地方,我有足夠時間再建立嗎?到時候 BB 在肚裡慢慢長大,我還有精神可以繼續教課嗎?還是乖乖待在家裡教育 BB,到 BB 稍微長大一點才東山再起呢?   (5)不斷尋找資訊。我在 facebook 也開始看很多媽媽網站,但!由於不能夠讓人家知道我懷孕一事,就不能夠 like & follow 那些網頁,看到好的文章,只能夠使用 messenger share 給老公的帳戶,哈哈這個時間是真的很搞笑,秘秘密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