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孕婦飲酒 會拖低胎兒智商

牛津大學報告指出,所有懷孕中婦女應避免飲酒,如果一個星期喝超過兩杯紅酒會有可能降低腹中孩子的智商。

  牛津大學報告指出,所有懷孕中婦女應避免飲酒,如果一個星期喝超過兩杯紅酒會有可能降低腹中孩子的智商。   該研究觀察了四千名孩子的智商,也記錄了他們母親懷孕期間的酒精攝入量。他們發現在懷孕期間攝入一至六個單位的酒精,會影響孩子智商。他們指出,影響雖小,但證明孕婦更有必要戒酒。   領導研究的博士來表示:較低智商會令孩子將來在社會發展不利,健康較差,甚至更早死。他說:「當然,孕婦可以自行選擇喝不喝酒,我們只是提供證據,證明孕婦飲酒的禍害。但我建議盡量避免飲酒,為什麼要拿寶寶來冒險嗎?」   這項研究在科學期刊中發表,集中於與生活習慣和社會因素無關的基因改變。研究發現,孩子的酒精代謝基因異變,以及他們的母親,對孩子八歲時較低的智商有絕對關係。   平均而言,基因每改變一次,孩子的智商就會低兩點。懷孕期間戒酒的婦女不會出現這現象,這種現象只出現於那些一星期喝一至六杯酒的孕婦身上。   研究人員指出,胎兒在子宮內受酒精影響,連累到智商較低。   其實英國衛生署自零七年已經建議,所有準備懷孕或正在懷孕的婦女應該避免飲酒。各位準媽媽,為了孩子將來著想,記得戒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