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飯寶媽媽不乖飲食的夏天

我不知道再懷孕的時候我是否都可以忍口,因為雪糕的確是很肥的,如果當時沒有吃的話,相信現在體重會更加理想。但心理也在想著,太熱了,太難熬了吧?況且世上沒有減不了的肥,到時候再減可以嗎?就這樣說服了自己,

不經不覺進入了懷孕的第二階段,這第四到第六個月之間,孕味也開始更加明顯了。自從告訴了家人和身邊的朋友之後,就一直收到定期的寒喧,爸媽也很積極的緊密問候,還有也就是吩咐我不要亂跑,亂動,要注意飲食啊,有什麼就叫人幫忙這樣的。我就是有點不聽話,在家裡還是忙這個忙那個,希望一步一步幫 BB 房打理的好一點,所以每天老公回家,他一定會說:「喔?今天房間又有點不同了喔,老婆你又執拾過嗎?多休息啊!」   踏進 second trimester 後,身體比之前是精神了很多,力氣也回來了。所以也就利用這段時間好好籌備家裡環境,腦袋都不斷的轉著,想想有什麼遺漏的,就要趁這段時間處理。皮膚是變差了,跟食的東西也有一點關係(飯寶媽媽突然很喜歡吃肉,而肉的激素卻會讓我很容易生痘痘)不過,人家說懷男生都會這樣,那是因為媽媽身體的荷爾蒙有變化而至 ,希望可以慢慢變好吧!另外一個變化就是,頭會時常的痛,有時候是頭暈,這是對我來說比較明顯的。不過這總比常常要睡覺容易熬,反正醫生說,如果真的很頭痛,就吃一片必理痛;當然吃藥對身體(有否懷孕也好)都是不好的,所以通常我都是忍到最後真的頂不住才吃一片,一片不成就沒辦法,一定不會再加藥。   胃口在這個階段就真的挺不錯,時常都很開胃,這是因為寶寶在這個時間不斷的生長,所以需求也大了。自從前陣子偷偷試過喝冷飲和吃壽司,身體都還是可以,於是乎整個夏天我都一直這樣,也吃雪糕... 呵呵~ 不吃真的不行,身體在發滾,天氣又這麼熱,實在要降溫耶!於是麥當勞的軟雪糕陪伴了我一個夏天。每一次到家裡附近的麥記下單,那個收銀姐姐都會用奇異的眼光看著我,好像透過眼神說:「欸,你懷孕就不應該點這個。」但始終她沒有作聲,可那個眼神啊,真的好會說話(還是我心虛了哈哈哈)!     我不知道再懷孕的時候我是否都可以忍口,因為雪糕的確是很肥的,如果當時沒有吃的話,相信現在體重會更加理想。但心理也在想著,太熱了,太難熬了吧?況且世上沒有減不了的肥,到時候再減可以嗎?就這樣說服了自己,意志力很低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