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媽媽們永不能回去的起點

每天都是一個混亂戰場。處女座的女人,喜歡井井有條、生活有序,對小瑕疵、小甩漏都痛狠得咬牙切齒。可是,現在的我,善忘成為日常、習慣與甩漏共存。

剛從超市回來放下大包小包,才想起忘記買雞蛋,寶兒卻在另一邊嚷着要食包,我沒閒暇考慮要不要再走落樓買,已忙着安頓孩子。每天都是一個混亂戰場。處女座的女人,喜歡井井有條、生活有序,對小瑕疵、小甩漏都痛狠得咬牙切齒。可是,現在的我,善忘成為日常、習慣與甩漏共存。 成為媽媽以後,可能因為善忘,我變得寛容。寶兒2歲半、豆豆1歲,他們大多時是爭玩具、姐姐推倒弟弟、弟弟拉扯姐姐頭髮、弟弟大喊、姐姐大叫。姊弟倆相親相愛的畫面只是媽媽自我麻醉的幻想。晚上10時,帶豆豆飲奶氹入睡,房間關上燈,很靜,很靜,感覺到弟弟的嘴放軟下來,應該入睡了。突然,寶兒拍門大叫媽咪,豆豆就這樣驚醒過來。好了,兩姐弟一齊倚着媽咪睡吧。你可能以為這是很溫馨的場面,但湊過兩個BB瞓覺的媽媽肯定知道,這是一場災難,激到氣炸、核爆等等的形容詞都不敷應用。可是,第二天醒來,我還是懷着美好新一天的心情起床。 成為媽媽之前,我是個慢條斯理的人。喜歡獨處,靜靜看書。每天賴床、換衫時左拼右湊、逛街時細心看街、在餐廳裏細嚼每一口蛋糕。那時候、那時候…… 甚麼甚麼,都已經很遙遠了。昔日珍藏的小公仔小擺設被孩子玩到七零八落、整齊排列的小說插入大小不一的童書,因為要先餵飽孩子,我肚裏裝的飯餸總是涼了大半截。我井井有條的家居、文藝女生的生活,在孩子入侵以後,經已天翻地覆。 成為媽媽之前,活得優游自在;成為媽媽之後,時常狼狽不堪。但相比起照顧兩個小人兒的成就感,辛酸是微不足道。靜心細想,我依然喜歡小公仔小擺設小飾物看書看電影,原來,並沒有背棄自己。年輕時的少女心沒有走遠,只是埋藏在深心處,卻是永不能回去的起點。 不打緊,我確定我更喜歡當這個一團糟的媽媽。   親子遊 x 幼稚園面試 x 育兒資訊, 請看我fb:小寶帶爸媽去旅行(facebook.com/travelwithbo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