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一鍋搞掂全家吃】魚仲腩蕃茄金菇湯

如果你也是每天要為寶貝煮飯的媽媽,相信你有時也像我一樣, 想懶著,為寶貝煮出美味的料理,看著她滿足地吃著, 雖然是一種幸福,但是有時也會受到心情影響, 或是當天實在太累了, 間中都想放一天假

如果你也是每天要為寶貝煮飯的媽媽,相信你有時也像我一樣, 想懶著, 為寶貝煮出美味的料理,看著她滿足地吃著, 雖然是一種幸福, 但是有時也會受到心情影響, 或是當天實在太累了, 間中都想放一天假 ,這種情況我通常都是一鍋搞掂。 今天介紹的魚湯, 省時方便,而且又不失營養, 湯加入蕃茄更開胃。 這湯是奶奶教我煮的, 先在此感謝我的好奶奶體諒我要照顧兩個小孩, 所以每星期都為我們準備好魚及肉,實在省了不少買餸的時間。 營養價值 魚仲(懵仔魚)含豐富蛋白質,EPA,DHA,維生素E, 其不飽和脂肪酸能清除人體中不好的油脂,可以促進小孩腦細胞及眼細胞成長,預防心血管病等好處。 魚仲腩蕃茄金菇湯 魚仲/選魚腩部份(懵仔魚):500g 金菇: 一包 蕃茄: 兩個 蔥頭:一粒 蔥:1條 芫茜:1條 水:4碗半 薑 :兩至三片 胡椒粉:適量 鹽: 適量   1)先將魚仲洗去血水瀝乾水分, 切件備用。 2) 蕃茄切件, 薑及蔥頭切片, 蔥及芫茜切段 。 3) 煲滾四碗半水, 水煲滾後先加入薑片,蔥頭及蕃茄煮至軟身, 再加入魚及葱。   小貼士 1) 魚仲可以在街市賣鹹水魚的魚店買到, 買多了可以洗去血水, 砌件放在冰格 可以留待下一次吃。(一般      我們放兩個星期都沒問題) 2)如果家中小孩不喜歡吃金菇, 可以加入到豆腐。 3)只要另外加一個蔬菜,就是一頓有營的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