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請工人(下)

決定來請工人以後,一切就變得更加忙碌。還好第六個月前的我,還是可以挺得住。首先就是由我來進行各方面的調查:-哪個國籍的工人好?(不是歧視,而是那一個國家的姐姐性格和條件適合照顧 BB)-哪個年紀好?(

決定來請工人以後,一切就變得更加忙碌。還好第六個月前的我,還是可以挺得住。首先就是由我來進行各方面的調查: -哪個國籍的工人好?(不是歧視,而是那一個國家的姐姐性格和條件適合照顧 BB) -哪個年紀好?(這個跟體力和反應有關,年紀大的我很理解) -是否要兼顧身形高度?(這是切合居住環境的大小而定) -相貌,跟美不美沒有關係(我原本沒有考慮這方面的,不過也會想像,寶寶也會面對姐姐,所以可能有一個友善溫柔的笑容好緊要,免得寶寶嚇親) -有足夠地方放置她的物件嗎?   然後就是我們家裡如何容納多一個成年人居住,這個也得考慮工人姐姐的舒適和心理感受。要知道香港的居住環境一般都是比較狹小,有時候工人姐姐只能夠打地鋪,沒有私人空間的時候,其實都很難受的。一來她們離鄉別井來到陌生地方跟陌生人居住,一星期六天 24 小時都要逗留在同一個環境裡,換轉是我,我都會想偶爾有一點自我的時間和空間做回自己。想到這裡,我們於是都比較為她著想。有人說我們太善良了,人家是工人不用對待得那麼周到,我們的想法卻是,人家也是人,也是某某角落父母的孩子,要人家的孩子幫自己照顧自己的孩子,最少也要點尊重吧?   在網上找到這種二摺床,價錢是 $150 (2017 年價錢)再加上一塊可以收納的床褥,平常不用可以當作 foot rest,購自實惠 $600 (2016年價錢),老公試過都挺舒服的;然後安頓姐姐在一個幽靜的角落,讓她每天「下班」後都可以享受一個寧靜的空間。將心比心,我相信大家都會開心。當然這個世界什麼人都有,有些人可能會反過來利用我們的善意,要是真的有這個情況出現,那只好怪自己倒楣,但卻不能夠成為我們不善待別人的原因。   我們安排姐姐大概於 BB 出世前一個月來到香港,先熟悉一下香港,和我們家裡的日常,習慣香港的冬天以後,就可以一起迎接寶寶的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