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飯寶媽媽到醫院喝糖水

每個媽媽尤其是高齡的媽媽,都會需要接受妊娠糖尿測試。要知道糖尿病已經是不好的事,如果發生在孕媽身上,那就更加麻煩,不單是對自己不好,其實會影響 BB 發育還有出世後長大階段的種種,所以為了 BB 健康

每個媽媽尤其是高齡的媽媽,都會需要接受妊娠糖尿測試。要知道糖尿病已經是不好的事,如果發生在孕媽身上,那就更加麻煩,不單是對自己不好,其實會影響 BB 發育還有出世後長大階段的種種,所以為了 BB 健康,各位媽媽一定要注意飲食。   那一天我按照醫院安排就空著肚子前往測試,在這個階段空著肚子,也許是最難熬的事情,如果怕暈倒的媽媽或者曾經暈倒過的媽媽,一定要找個氣力好的朋友或者家人隨同,因為暈倒不可怕,但跌倒而有什麼會危及到自己或者 BB,那就不值得冒險了。從早上到完成測試,大概要三個小時,所以那一天最好乖乖待著不要亂跑,如果可以就留在原位或者坐在當眼地方,萬一感到眩暈你都還是坐著,而且伸手求救都會有人看到。 (1)首先姑娘會問清楚你姓甚名誰,對身分證就一定的了。那是確保你是清醒的。 (2)然後她就會跟你抽血,之後給你一杯/一碗糖水,要你喝了它。那你就乖乖地慢慢喝(當然請不要把一杯水拉長一個小時這樣喝),有些人會感到噁心想吐,甚至會吐出來,要是吐了出來那你就要重新測試了。有些人會感到很刺喉嚨,也可以喝一點水,不過不要喝太多,喝太多水也會讓人容易嘔吐,也有機會沖淡糖分讓結果不準。記住,你目的不是要瞞過測試,而是要理解自己身體的狀況看看 BB 是否健康,明白嗎? (3)然後護士會叫你隔一個兩個小時再回來抽血檢驗,只有等到抽血後才可以進食啊!期間千萬不要喝或者吃任何東西! (4)結果不會即時有,通常在十天以內如果沒有醫院的消息,那就是你通過了測試,沒有糖尿。所以要留意電話,醫院打來電話,就要配合跟進。   飯寶媽媽儘管夏天都吃了不少雪糕喝了不少汽水,但也幸運過關了,在此也希望各位媽媽都順利通過或者妥善處理好身體,準備寶寶的健康成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