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兄弟姊妹情,是要父母協助建立的

上次嶠媽有講到要不要生二胎是要看小孩性格適合與否,今次想繼續說其實兄弟姊妹之間的感情,不是天生天養就可以建立到,而是父母要在旁邊協助他們,讓他們慢慢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上次嶠媽有講到要不要生二胎是要看小孩性格適合與否,今次想繼續說其實兄弟姊妹之間的感情,不是天生天養就可以建立到,而是父母要在旁邊協助他們,讓他們慢慢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其實小孩是很天真,他們的情感很直接,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迫他們也只會有反效果。我之前有聽說過天使們在天上都會選定爸媽,然後就在等待,等媽媽懷孕,他就會飛進媽媽肚子裏。如果有妹妹或弟弟的,他們在天上也是一早在一齊,姊姊和哥哥都會跟弟弟和妹妹說,他們先去媽媽那裏視察一下,然後弟弟和妹妹才來,什麼好與不好,都由姊姊和哥哥來承擔。           所以我相信他們一早也是有深厚的感情,可是為什麼生出來以後,長大的時候,感情會變,會變不好呢?那不多不少都是因為父母吧!因為有二胎的父母,難免會分薄了他們的愛,關心也會少了,由其是姊姊和哥哥。其實爸媽處理的好,他們的關係也不會很差,而且可以更好!比如說,買東西兩個每人一份;去那兒玩,也一定要把兩個都一齊帶去;總之盡自己能力做到公平。           但我知道說很容易,做是很難。可是我會說就盡自己能力吧!很難每件事都拿個磅來磅一下是不是一模一樣,可能你覺得已經很公平,他們又不是這樣想,所以就盡力吧!只少自己有盡力,他們慢慢長大,是會感受到的。我相信不是太偏心,姊姊和哥哥都是會讓弟弟和妹妹的。但小孩畢竟只時小孩,要他們學會退讓,也是要很長的時間,所以教他們時,我們也要多給一點耐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