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18/19 創價幼稚園K1面試分享 (下篇)

創價面試模式是我們眾多間面試中最嚴肅的, 也是最趕時間的, 全程只有8-10mins。空洞的課室中只留著一張小枱, 其他枱椅基本上被清空。兩位面試老師並排望向門口而坐, 家長bebe坐枱的對面。

創價面試模式是我們眾多間面試中最嚴肅的, 也是最趕時間的, 全程只有8-10mins。空洞的課室中只留著一張小枱, 其他枱椅基本上被清空。兩位面試老師並排望向門口而坐, 家長bebe坐枱的對面。老師會同步向家長和bebe發問, 沒有甚麼互動, 純Q&A, 內容如下: 1. 家長: 平時誰照顧小朋友? 為甚麼選擇創價? 家長認為bebe有甚麼優點? 2. bebe: a) 手抓拼圖: 請bebe把魚的尾巴跟同顏色的魚配對。路卡斯稍為慢一點, 老師已經趕著替他完成; b) lego: 把6件不同大小lego叠高再逐粒拆開; c) 給一幅公園的圖畫, 問bebe小朋友在做甚麼? 貓在哪兒? 面試主要看bebe會否聽指令, 考溝通能力, 大小肌肉, 手眼協調。家長和bebe的問題比例是50:50, 所以家長答問環節也重要。最好兩位家長也要做好功課, 因為老師不同問題會針對性望向其中一位家長發問, 不宜只由其中一位家長作答。整體感覺, 面試課室佈局、老師問問題時步步進逼的態度和認真的面試氛圍等難免容易令bebe緊張和不自在。路卡斯整個面試過程有跟指令玩玩具, 但差不多全程保持緘默, 老師也不禁問斯爸斯媽他平時在家中說話嗎?會說句子嗎? 幸好斯媽最後問路卡斯一會兒到公園玩, 他想玩甚麼, 他有答玩瀡滑梯。所以家長在面試中從旁引導bebe真的好重要! 希望老師體諒他是慢熱, 不是不懂答。   辛苦路卡斯和爸媽, 所有K1面試終於完結; 只IN了3間, 耐心靜候結果! 平常心, 沒K offer就下年再接再厲做超大B。另外, 不得不提, 路卡斯是日面試穿搭讓斯媽暈大浪! 只是短短2年的時光, 望著他由初生手抱嬰兒長大到現在會跑會跳會說話, 原來他已漸漸地從baby長大成一個boy了! 那種既不捨又期待的心情只有當媽的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