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關注兩性議題。小女孩也有黴菌性陰道炎】

瘙癢不是病,癢起來要人命!令人害羞又困擾的下陰部瘙癢,男女均可發生,只是女性表現的會較明顯。

 [小女孩也有黴菌性陰道炎]    【告別霉氣,重新出發】 瘙癢不是病,癢起來要人命! 令人害羞又困擾的下陰部瘙癢,男女均可發生,只是女性表現的會較明顯。 特別是家中有小女孩的父母,更要小心。門診時曾遇過只有5歲就有黴菌性陰道炎問題,有些小女孩是尿頻尿痛才就診,就診時才發現原來是陰道炎所引起的尿道感染。所以袪霉氣很重要~~ 【典型症狀】 女性可表現為下陰瘙癢伴豆腐渣樣陰道分泌物,易併發尿道炎。 男性可表現為陰部瘙癢或沒有任何症狀。   【為何是我?】 1.夫妻交互感染是常見原因之一。由於男性可以沒有任何症狀而傳染給女性,故應同時治療以防再度交互感染。 2.長期或大量服用抗生素。服用抗生素改變了陰道環境,而導致黴菌性陰道炎發作。 3.過度清潔。有些女性,每天進行陰道沖洗,造成陰道自淨功能失常,反而容易感染上黴菌性陰道炎。 4.護墊或衛生棉長時間未更換,易致細菌滋生,而產生陰道炎。 5.春夏冬內褲洗後未完全乾燥,易易致細菌滋生,而產生陰道炎。 6.居家環境潮濕(例如,家有壁癌,牆壁滴水) 7.經期前後,懷孕、糖尿病,都較易產生陰道炎。 【怎麼辦!】 就醫時一般使用內服藥+陰道栓劑(女)+外陰沖洗,一起治療。 內褲須高溫殺菌曝曬,最好重新換一批新的內褲。 陰道勿過度沖洗,有陰道炎時才進行沖洗。 飲食上忌甜、辛辣、肥甘厚味、海鮮、鴨鵝雞肉、宜清淡飲食。 勤換護墊或按時更換衛生棉,避免細菌滋生。 調控居家環境保持一定溫度、濕度。 易罹患黴菌性陰道炎患者,需提高自身免疫力。 【食療】 適用:經常性罹患黴菌性陰道炎者 食材:生薏苡仁20克,懷山藥15克,芡實10克,米適量,煲粥食用。   【備註】 食療只是輔助作用,若有疾病仍需就醫。 食療是否適合自己,建議詢問醫師後再食用。   關注健康,別忘了按讚追蹤  https://www.facebook.com/cmpchang/   註冊中醫師 張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