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大細路筆記:電子奶嘴的禍害】

約十五年前,幼兒發展的研究是針對小孩子睇電視的禍害。今時今日很多家庭也不再看電視,取而代之的是更厲害的「電子奶咀」,也是家長愛不釋手的智慧手機。

約十五年前,幼兒發展的研究是針對小孩子睇電視的禍害。今時今日很多家庭也不再看電視,取而代之的是更厲害的「電子奶咀」,也是家長愛不釋手的智慧手機。不少家長曾一臉自豪的表示,孩子一歲就不到就懂得用指頭控制智慧型電話,當然孩子的學習能力的確驚人,即使不同主動教他如何操作,只要家長經常不自覺地「示範」如何沈迷在平版螢幕的世界,他自然能學懂。 相信每位家長也理解讓孩子過早及過多使用電子螢幕的害處,但家長忙碌工作一天后總希望可以有時間放鬆,即使明白什麼是有養份的行動,但是隨身就有個「電子奶咀」,能讓自己享受一點寧靜,實在是很大的引誘。如其告誡家長不要用「電子奶咀」,倒不如實際地找出方法替代「電子奶咀」。 在電子奶嘴問題上,幼兒專家大多數都會建議家長教育子女最有效的方法是: 1)    言行身教,家長減少在子女面前用智能手機的時間 2)    時間控制,家長利用計時器限制子女用智慧手機的時間 3)    給予獎勵,讓子女完成一些任務後,給予子女一些時間用智慧手機  ___________________ ►►►如你喜歡此篇文章,請 like 及 share Follow us on FB:https://goo.gl/FKQz3k ___________________ #大細路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