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媽咪福音】三招令老公愛上湊B!

生兒育女並不是只有懷孕和分娩那刻,想擁有一個美滿家庭,是你和伴侶以及小朋友一輩子的事。

  生兒育女並不是只有懷孕和分娩那刻,想擁有一個美滿家庭,是你和伴侶以及小朋友一輩子的事。   當然,經歷過生育的母親最為有感,父親的角色總是比較薄弱。較傳統的家庭總存在著媽媽對爸爸有所怨言,覺得爸爸對育兒方面不夠付出。雖然現今社會流行奶爸新趨勢,但媽媽若硬性要求爸爸的話,可能會有反效果,那媽媽們該如何正面地提出自己的要求呢?   首先要調整期望,明白在丈夫的角度,他們並不會理解你「燥底」之下提出的要求,你期望他幫忙做點甚麼,但他最後可能會顯得不甚積極。   其次就是讓丈夫真實地感受到與小朋友一起是快樂的事情,不是義務,而是充滿樂趣,例如可以將家務當成「遊戲任務」,將事情變得有趣,投入度會大大增加。   接著再來一招「虛榮心大作戰」,多點在丈夫面前對小朋友讚賞一下丈夫,例如「多得爸爸幫手,媽媽可以減輕一下」,「只有爸爸才做得到,媽媽就做不了」,這樣在小朋友面前樹立HERO形象,丈夫應該亦會十分受落。   正所謂丈夫有如大朋友,讓丈夫了解自己的辛苦,還是要花點心思。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