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湯水】化痰順氣止咳湯水。青欖桔餅瘦肉湯※合1y+

近日天氣又開始降温,小猪是屬於氣管敏感型,每次轉天氣稍一不留神没有替他温暖氣管,便會不停地咳嗽,加上上學後比以前特别容易生病,真的讓我好懊惱!

很久没有來分享湯水食譜了! 在這個秋冬間中我有煲湯水給小猪飲用,只是有一點懶惰没有寫下分享食譜。 近日天氣又開始降温,小猪是屬於氣管敏感型,每次轉天氣稍一不留神没有替他温暖氣管,便會不停地咳嗽,加上上學後比以前特别容易生病,真的讓我好懊惱! 前天半夜突然不停地嚴重咳嗽,看了醫生吃了葯稍有緩和,没有鼻水但是伴隨著痰咳,加上食療比藥物都健康得多,所以今天都特意到了街市買止咳湯水材料給孩子清熱消炎一下! 這個湯水其實小猪一歲時我也曾經煲過,但後來因為青欖在我們附近的街市不好找,所以那時候煲了另一款止咳化痰湯水來飲用。 今天來分享~【青欖桔餅化痰止咳湯】   材料:(4-5人份量) 青欖約20粒($15~可在賣竹庶矛根檔買得到) 桔餅兩個($6~葯材店有售) 陳皮一塊 蜜枣兩顆 南北杏約兩湯匙份量 瘦肉約$30多元     做法: 瘦肉氽水;陳皮浸軟去囊;青欖洗淨劈開,此步驟可令青欖出味;其他材料洗淨。 加入三公升水大火水滾放入所有材料煲15分鐘,再轉小火煲1.5小時,加入適量鹽即成。       湯水清甜甘潤,清新的柑桔味道令齦頰留香,喉嚨也舒服起來。 這款湯水並非葯材湯料,所以滿一歲都可以飲用。       小猪喝了一大碗,雖然仍有點咳嗽,但已經緩和了不少,痰的聲音已經散開,而且半夜再没有因為咳嗽輾轉難眠,都能一覺睡至天亮,有了好的睡眠質素,當然也會快快好起來啦!             追踪更多育兒生活分享↓ 80後媽媽   聯絡電郵: yauvanessa@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