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寶寶爬行骨骼發展知多少

我們的左腦控制右半邊身體動作,右腦控制左半邊身體動作,嬰兒爬行用左腳和右手,以及右腳和左手,做出同時間相對應的協調與平衡,左右兩邊加上下的同步動作,有助神經傳導和腦部的發展。

(網絡圖片)   嬰兒由出生到學識走路需要大約一年的時間,當中不同嬰兒有不同的發展時間表。大約在九到十個月開始學爬,爬行時,需要用手臂及手腕的力量支撐整個上半身,並把頭抬高,頭部又不時左右轉動,這一連串動作均有利強化嬰兒的手、腳、頸、腰部的關節,幫助骨骼的成長,同時令腹部、頸部、四肢的小肌肉群得到鍛煉,使動作更靈活,體力更強健,為將來更多更頻繁的動作做好準備。   我們的左腦控制右半邊身體動作,右腦控制左半邊身體動作,嬰兒爬行用左腳和右手,以及右腳和左手,做出同時間相對應的協調與平衡,左右兩邊加上下的同步動作,有助神經傳導和腦部的發展。所以,讓寶寶在自然的發展下爬行一段時間,再學習站立和走路,對骨骼和腦部發育有莫大益處。     資料來源: 黃序凱脊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