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加固食譜】9M+如何蒸出香滑蒸水蛋(寶寶版無蛋白)

再過不足10天,小白白便滿九個月了,可以開始每次加固都加入肉類,攞正牌大魚大肉!最近,Un生還一直投訴我給白白吃太少蛋黃,強烈要求我弄給兒子吃。好吧!

再過不足10天,小白白便滿九個月了,可以開始每次加固都加入肉類,攞正牌大魚大肉!最近,Un生還一直投訴我給白白吃太少蛋黃,強烈要求我弄給兒子吃。好吧!但每次都是烚蛋黃加米糊,寶寶會很快吃厭 ((其實是媽媽餵厭好嗎?)) 小白白婆婆提議蒸水蛋,只是小白白還未吃過蛋白,於是來個無蛋白版的蒸水蛋吧!如果你家寶寶已經能吃蛋白,可以增加蛋白份量、減少奶粉份量。   食材: (一) 50-60ml 配方奶 (母乳也可) (二) 蛋黃一個     步驟: (一) 在碗中加入配方奶粉2匙及60ml中; (二) 將雞蛋的蛋黃蛋白分開,加入蛋黃(或加入少許蛋白也可); (三) 混合好後,會呈美麗的鵝黃色。用保鮮紙包好,將碗放入蒸爐中,以中火蒸大約10分鐘; (四) 10分鐘後,立即打開蒸爐揭蓋,並立即把保鮮紙拿掉,以防倒汗水破壞蒸水蛋外觀; (五) 等待10-15分鐘,待蒸水蛋降溫後便可以餵寶寶吃!   注意: (一) 有時候蛋黃會有胚體和繫帶連着,蒸出來會較硬,如果寶寶吞嚥能力不強,最好用手把這部份拿掉。((看下圖)) (二) 如果使用的蒸爐蓋沒有排氣孔,建議使用長筷子留個縫,讓蒸氣跑掉以免倒汗水流入碗內。 (三) 記住記住!進蒸爐前一定要包好保鮮紙,蒸好後立即拿掉! (四) 火的大少也很重要,Un太試過用電鍋蒸水蛋,結果因為火太凶令蛋的水份被拿掉,出來效果一點也不滑!↑↑失敗例子看上圖↑↑   再來看看成功超滑的成品圖!!!   這個版本的蒸水蛋充滿奶香和蛋黃香,而且蒸得滑滑的小白白很喜歡吃,最重要是可以偶然換換口味,不用每次都是蛋黃米糊 (根本就是媽媽餵厭惡!) *************************************** Un太是全職媽媽,在家蒙特梭利,寫Blog是興趣,分享是樂趣。每篇文章都是趁Baby睡覺時偷時間整理的,全部都是心血。若是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讚好【Un太的Blog‧蒙特梭利】 fanpage,給我和小白白一點鼓勵,也可以加入facebook群組跟Un太做朋友。